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请愿限制外国人到加国生娃,结果得到这样的回应
www.bcbay.com | 2018-03-22 18:38:23  大城小事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请愿限制外国人到加国生娃,结果得到这样的回应

  因为加拿大一直执行无论父母是什么国籍,孩子只要在当地出生就可以自动获得加国国籍的政策。再加上加国社会保障、教育资源情况优势明显,所以很多人,纷纷奔赴国外产子,这也催生了一大批拿着旅游签证出国产子的孕妇大军。

  于是,就诞生了一群父母皆非该国公民,却在该国出生的婴儿——“双非婴”。

  由于隔壁美国各方面政策进一步收严,近期严查入境孕妇。所以近期转道加国的中国妈妈人数据说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两倍。

  双非婴儿的增多让一部分加拿大人感到不满。3月19日,列治文的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发起来第二次国会请愿,要求国会采取行动减少甚至取缔生育旅游。

  请愿书列举的理由包括,“双非婴”取得加拿大公民身分贬低加拿大公民的价值,并对纳税人带来沉重的财政负担,因为双非婴可以入读公立学校以及享有医疗福利,但其父母却不用作出任何贡献。

  ”双非婴”问题导致本地医院的生育床位紧张,本地孕妇要四处寻找床位,而且该问题也令本国以及双非孕妇的原居地出现了欠缺规管的“地下产业”。

  请愿书要求联邦政府公开反对生育旅游,并拨出资源在全国进行有关生育旅游的研究以了解问题现状,并推行实质措施减少甚至取缔生育旅游行为。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就外国妈妈来加拿大生孩子的事情请愿了。2016年这位斯塔查克就发起过国会请愿,要求取消在本国出生婴儿自动取得公民身分的政策,并取缔生育旅游。

  按照规定,斯塔查克的请愿只要能够收集到500个签名,联邦政府就必须在情愿提交后45日内作出回应,而这次情愿收集到了8886个签名。于是,当年6月,保守党国会议员黄陈小萍代表斯塔查克提交了编号为E-397的电子国会请愿案。

  说起来这位斯塔查克在列治文也算是一位“名人”,她就是之前对列治文随处可见的纯中文广告问题发起过请愿的那个人。最终成功让政府明确规定商家广告其中一种语言必须是加拿大官方语言。不过她此次请愿可不是管管小广告牌这么简单,那相当于是要求修改加拿大的《公民法》及立国精神。

  根据加拿大《公民法》,给予新生儿国籍的基础是“属地主义”,即无论新生儿的父母的国籍,只要新生儿生在加拿大这块土地上,即自动取得加拿大国籍。这与加拿大视自己是移民的新大陆,而希望给予任何来到这个土地出生的人一个“全新开始”,而不会受到父母国籍的影响有关。这原是美加两国的立国精神。

  联邦政府于同年12月2日作出回应,不会禁止也不会阻拦任何人来加拿大生宝宝,在加拿大生“双非婴”是“绝对合法”的。同时指出,取消在本国出生婴儿自动取得公民身份的政策,需要大规模修改《公民法》,并强调公民身份只赋予婴儿,父母不会因此而成为公民,直至子女18岁后才可按照程序及条件申请父母到加。

  当时,当地媒体报道了BC省官方的说法:外国人为了给孩子加拿大国籍而在这个教育水平高、最适宜人类生存的国家生孩子,是完全合法的。官方甚至还给出了针对中国人的生育旅游指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