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史上最大的市政工程要开建了!房价又要涨?
www.bcbay.com | 2018-03-19 18:49:59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史上最大的市政工程要开建了!房价又要涨?

  日前,大温市长议会(Mayors's Council)主席柯瑞根(Derek Corrigan)宣布了耗资70亿元的大温市政公交基础设施扩建计划,也是大温市长议会的“十年交通及运输计划”的二期计划。

  这其中最主要的项目是温哥华天车千禧线沿百老汇街向西延长至Abutus街,以及素里27公里长的轻轨线建设。其他的项目包括提高现有的世博-千禧线客容量,大温人行道、自行车道和多用途街道的改善,以及增加公交车的服务时间。

  本拿比市长柯瑞根,是在今年1月1日开始接替温哥华市长罗品信担任大温市长议会主席的。他上任之初,有媒体猜测素里轻轨项目会被取消,因为他是唯一一位对“十年交通及运输计划”的首阶段集资方案投反对票的市长。

  按照计划,对百老汇街千禧线延长线以及素里LRT轻轨项目的公众咨询活动将在4月和5月举行,而项目建设则计划2019年底或2020年初开工,预计需要5到6年的时间完工。

大温史上最大的市政工程要开建了!房价又要涨?

  二期计划的70亿巨款哪里来?

  首先,联邦政府已经在2016年的财政预算为千禧线百老汇街延长线计划和素里轻轨项目拨款22亿元,能够承担这两个项目40%的建设费用。

  其次,省府必须匹配联邦的拨款,也就是说必须承担建设这两个项目的另外22亿元费用。省府还答应在这十年里每年为大温运联补贴3000万元的运营费用,这就是3亿。另外,省府独自承担素里和新西敏之间的Pattullo桥的新桥建设费用,耗资14亿。

  最后,大温运联Translink要承担70亿元的20%。Translink是BC省另一个国营企业,运营效率和财务状况与BC省汽车保险公司ICBC半斤八两。

  Translink的惯用手段就是“用之于民、取之于民”,“因为受益的是这些公共设施的用户,那么钱当然得你们来出”。所以,增加地税、增加公交车票价、增加新房建设的许可费用,这“三板斧”又来了。

大温史上最大的市政工程要开建了!房价又要涨?

  省府已经批准的运联涨价计划有:

  对于停车费平均每小时5元的商业停车场,停车税从21%上涨至24%。

  2019年开始,大温地区的新建住宅,开发商需要为每户多交300元至600元的建设许可费用。这部分费用无疑最后要转嫁到房价上。

大温史上最大的市政工程要开建了!房价又要涨?

  无需省府批准的涨价计划有:

  2019年开始,大温地区的地税每户多收5.5元;

  2020年开始,公交车票将在两年里上涨2%,意味着单程车票要上涨1毛5至4毛5 ,以后就没有低于3元的车票了;月票则上涨1元至3元。别小看这几毛几块的,这部分将为Translink带来16亿元的收入。

  看到这里,总结一下本文的关键词,就一个词——“涨价”,地税涨、公交车涨、停车费涨、新房建设成本涨,而且BC省府早就宣布未来三年最低工资还要涨到15元。

  这么涨下去,大温的房价会怎样呢?恐怕未来两极市场的特点是越来越明显了,即公寓成交活跃,而独立屋市场四平八稳。而主干道沿线的独立屋业主,将会是最受益的人群,拆迁致富已不是神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