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最后的大内高手 擅长轻功不怕子弹
www.bcbay.com | 2018-03-18 20:35:23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后的大内高手 擅长轻功不怕子弹

  一提起古装电视剧里面的大内高手,无一不是飞檐走壁,武功盖世的,但是这都是由影视剧润华了的效果。

  究竟历史上真正的大内高手是什么样的呢?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中的宫羽田,就是以他为原型加上编剧与导演自己的发挥,塑造了民国时期一代武术宗师的形象。

  宫宝田,同治九年(公元1870年)生于山东乳山市的以为普通人家,自幼家贫,曾进私塾念过四年书,之后因家境因素,至北京投靠其兄宫宝山,并在元亨利碓房米店当学徒,负责向各王府送米,认识了在王府任职护院的八卦掌创始人董海川的高徒尹福,尹福看得出来宫宝田是个练武奇才,,收为门徒,要宫宝田辞了米店工作,进宫跟着他练拳。

  几年后,宫宝田经过勤修苦练,武功突飞猛进,特别是轻功,人称“宫猴子”,深得师祖董海川、师父尹福,以及多位师叔的称赞。

  公元1897年(光绪二十三年),学成出山的宫宝田受朝廷宣召,进入皇宫任职宫廷侍卫,先后担任光绪皇帝、慈禧太后的贴身侍卫,因表现出色,很快晋升为侍卫总管,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侍卫总管。

  后来八国联军侵华,慈禧太后仓皇出逃,宫宝田身为侍卫总管,亲自护驾慈禧太后,因护驾有功,深得慈禧太后赏识,御赐“黄马褂”。不过这时候宫宝田就对朝廷的腐朽落后深有感触,索性辞官回乡。

  到了1922年,张作霖派人请他出山,初见面时,张见其身材瘦小,貌不出众,疑其武功有诈。他窥透张之心思,愿与比试,遂退二十步外请张以枪击之。号称枪法百步灭香火的张作霖连射两枪,皆未击中,正欲寻觅再射时,却听宫宝田在其背后说:“我若想要大帅的命,恐怕不用大帅转头了。”张佩服至极,委其为东三省巡阅使兼奉军总教练。

中国最后的大内高手 擅长轻功不怕子弹

  在张作霖帐下,他曾多次在日本人制造的事端中保护张作霖化险为夷。直到张作霖死于日本人之手,宫宝田辞去教练职务,回到家乡,设馆授徒,希望为国家出一份力。

  晚年时组织起数十个民间八卦拳社,广招门徒,精心教授。其收徒极重人品,授拳时注意武德薰陶,灌输爱国思想,其得意弟子王壮飞潜心随其学艺十年,1949年后成为大陆八卦掌第三代宗师。成名的弟子有上海的王壮飞、广西的姜胜伍、台湾的刘云樵等。

  1943年,因病在家中逝世,为这段传奇人生画上了句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