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乾坤扭转 中国GDP将在2018年超越整个欧元区
www.bcbay.com | 2018-03-06 19:35:18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乾坤扭转 中国GDP将在2018年超越整个欧元区

  北京时间3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是欧元区19国均值的三倍,亚洲的经济总量已在2016年超越整个美洲。

  又有一个迹象显示“亚洲世纪”已经到来:中国的经济规模有望在今年超越整个欧元区。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达到约13.2万亿美元,超过欧元区19国总和(12.8万亿美元)。2017年,欧元区GDP以不到2000亿美元的微弱优势领先。

乾坤扭转 中国GDP将在2018年超越整个欧元区

  中国经济规模将在2018年超越整个欧元区,注:预测用的是名义GDP

  “它会超越,然后持续下去,”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David Mann表示。“这是经济体制、制度基础设施、教育和硬件设施的结果—— 所有这些都对亚洲越来越有利。”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包括日本、印度等经济大国和菲律宾、印尼等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在内,亚洲的经济总量在2016年已经超越整个美洲。而亚洲更快的平均增速将会让这个差距越来越大。

  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逐步放缓,因为试图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从过去的低工资、高出口模式转向更加平衡的组合,让国内消费发挥更大的作用。

  要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面临着诸多挑战。不仅要解决不断膨胀的债务,金融市场需要向全球投资者开放,政府也需要适应迅速老龄化的人口。联合国预计,到2030年,中国四分之一的人口将超过60岁。

  Mann预计,在2010年代的剩余时间里,中国应该以至少6%的速度增长,并在整个2020年代保持5%至5.5%的速度。他表示,未来20年欧元区的增长率很难比2%高多少。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学家Aditya Bhave援引荷兰格罗宁根大学麦迪逊项目编制的数据称,虽然比较大跨度时间的增长数据有点不靠谱,但根据估算,中国经济规模在19世纪中叶之前是高于西欧的。

  Mann说,中国的上升轨迹将帮助全球经济重返历史大部分时间持续的状态,过去150年西方经济超过东方的局面只是特例。

  “中国迅速复兴—— 别忘了它在19世纪曾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具有巨大的影响,”野村控股驻新加坡的新兴市场经济学主管Rob Subbaraman表示。

  Subbaraman说,“中国对全球金融市场和商品的影响不再微不足道。但其经济规模也在贸易和投资的市场份额竞争方面带来经济紧张关系”,以及外交政策紧张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