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还给失主40加币 一个微小的举动有时会改变人生
www.bcbay.com | 2018-03-06 18:54:44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给失主40加币 一个微小的举动有时会改变人生

  在一般人的印象里,一个吸毒上瘾的人为了弄到钱甚至可以六亲不认,或者不惜犯法。但是在去年11月的一个寒夜,38岁的麦基洛普(Danny MacKillop)似乎被一根无形的魔杖点了一下。他在一个自动取款机找到40加元后,追上还没走远的失主,把钱还给了人家。对于一个对芬太尼和海洛因重度上瘾,常常需要行骗才能果腹的人来说,这个举动异乎寻常。他当时并没有想到,他的生活会因这件事彻底改变。

  丢钱的是多伦多警官科克伍德(Jay Kirkwood )。他经常在那一带执勤,早知道麦基洛普是个瘾君子,因此更觉得此举可贵。他在脸书上发了个帖子讲述这件事,并在几个星期后偶遇麦基洛普时告诉了他。

  麦基洛普请求他在这条帖子下面用他的名字加个标签。“这样我妈看见了就会知道我不那么坏。”也许是因为自惭形秽,他已经两年没有和母亲联系了。科克伍德答应满足他这个近乎天真的小心思。

还给失主40加币 一个微小的举动有时会改变人生

  麦基洛普染上毒瘾前,也曾和母亲关系亲密。但是在他请求科克伍德加标签时,母子二人已经八年没有见过面,两年不通音讯。

  因为这个标签,科克伍德收到了许多来自麦基洛普家乡布雷顿角的留言,其中就有麦基洛普的母亲玛丽。她当即决定去多伦多找儿子。

  到多伦多的第一天,她跑了许多收容所、小旅馆和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的地方。看看天黑下来了,她正打算回住处,忽然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多伦多人海茫茫,而且那一带并不是麦基洛普惯常出没的地方。母子俩居然在街头相遇,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一些旧日的朋友也通过科克伍德的脸书跟麦基洛普联系上了。在他们的帮助下,麦基洛普进了温哥华的一家戒毒中心。他的辅导员麦凯科恩(Daniel MacEachern)说,他现在每天都在进步。

还给失主40加币 一个微小的举动有时会改变人生

  麦基洛普已经在戒毒中心度过一个月了。多年来第一次,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心情是愉快的。

  麦凯科恩也来自布雷顿角,过去也曾受毒瘾困扰,现在是一家戒毒中心的主管。谈到麦基洛普最近几个月的经历,他感慨道,有时候在你的生活道路上,老天爷会给你设一些标记,你只要有信心,跟着走,就会看到光亮。

  对于麦基洛普来说,这段通向光亮的路上的第一个标记,是那两张被忘在取款机里的20加元纸币,也许还有一个在他脑子里催促他追上失主的声音。

还给失主40加币 一个微小的举动有时会改变人生

  也曾是阳光少年。

  戒毒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但是麦基洛普这一次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老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他说,灰心丧气的时候,他就上网去读几条留言。

  鼓励他的人当中还有他的老相识,多伦多警官科克伍德。他在最近的一条帖子里说:“多保重,达尼,你一定会成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