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没现金寸步难行 委内瑞拉40万存款只换20万现金
www.bcbay.com | 2018-03-04 20:58:47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现金寸步难行 委内瑞拉40万存款只换20万现金

  北京时间3月5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零对冲网站,自2013年委内瑞拉经济陷入经济危机以来,美国金融媒体一直对拉丁美洲最受欢迎的“社会主义天堂”的命运表现出“别有用心”的关注。

  甚至有些媒体为了发掘更多的小插曲,特别是为了挖掘委内瑞拉人所承受的艰辛,专门推出了那些曾经是中产阶级,但现在陷入绝望的特别报道。

  彭博社专门对委内瑞拉的中产阶级进行了系列报道,并出版了一个叫做“生活在加拉加斯”系列报道。

  在“生活在加拉加斯”的系列报道中,彭博社记者安得烈-罗萨蒂(Andrew Rosati)专门报道了一个真实案例,这个案例是恶性通货膨胀的最愚蠢的讽刺之一:用钱买钱——需要支付疯狂价格的纸币,才能从黑市获得需要的现金纸币。

  罗萨蒂在文章中描述了他与黑市“现金贩子”的秘密会面过程,他们在会面时使用的黑话一般用来购买毒品。记者最近的一次黑市交易订单是骑摩托车的黑市交易商送来的,这个家伙的摩托车车上装着一个超级大的黑色垃圾袋,直接把袋子摔在了记者面前。是的,在委内瑞拉的很多生意中,甚至不会有讨价还价。

  此次交易中,记者从黑市交易商手中购买的现金有20万玻利瓦尔。讽刺的是,记者需要把40万玻利瓦尔打入交易商的银行账户。

  为什么会有如此巨大的加价?

  因为在极度通货膨胀的委内瑞拉,委内瑞拉人都渴望得到纸币。现在,纸币是一种极其稀缺的商品。但为了生存,现金也是必须的,即使对于像记者这样拥有大量信用卡的人来说,没有现金,是无法在委内瑞拉生存的。你需要用现金买汽油,坐地铁,或者支付停车费,你需要用现金在沙滩上买煎鱼,或者在街上喝杯咖啡。

  现在,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大街小巷,人们聚在一起经常问的问题是:“你有家伙(现金)吗?”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会回答到:“我知道哪里有,在潜水酒吧和豪华晚宴上(指有钱人),在银行里。”

  在极度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委内瑞拉人通过黑市来购买现金的交易越来越多。记者的手机里几乎保存了好几个黑市交易商的电话号码。这些黑市交易商的背景也很复杂,有的是出租车司机,有的是餐馆老板,也有卖二手车的经销商。按照记者的话说,在委内瑞拉,任何人都有可能是黑市交易商。黑市现金交易,是一个蓬勃发展的业务。

  尽管传统的经济文化中,现金交易可能是最主要的经济交流手段。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这种传统的现金交易模式可能已经落后。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普通的委内瑞拉人也在试图用数字方式结算交易,但这并没有成为主流。尽管比特币、区块链和其他数字货币在外国已经成为“网红”,已经成为外国资本急需的重要来源,但大多数委内瑞拉商人更愿意接受现金购买小商品,特别是对餐馆和大多数食品供应商来说也是如此。

  正如罗萨蒂在报道中所显示的那样,在委内瑞拉的货币进一步瓦解之前,获得足够的现金的难度不仅仅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在贫民窟里,获得现金的绝望往往让各种情况变得更糟。

  对媒体记者来说,现金短缺不过是生活在经济崩溃中的委内瑞拉的另一种挫败感。目前,低面值钞票——任何低于100玻利瓦尔(黑市汇率为0.0005美元)的钞票——此前经常被用于棒球比赛的彩纸,这种钞票也快消失了。由于委内瑞拉政府遭遇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和经济打击,不能足够快地印出更大面额的钞票。因此,整个国家的货币供应体系已经变得非常混乱:一方面恶性通货膨胀使得纸币变得一文不值,另一方面,钞票无法获得又变得非常有价值。

  中产阶级尚且如此,在贫民窟里,对现金的寻找最激烈,许多穷人几乎没有其他支付手段。在这些贫民窟社区里,抢劫等犯罪活动无处不在,人们都急切地想要把所有的钱都握在手里。

  与世界上最严重的恶性通货膨胀作斗争的委内瑞拉,目前年化通货膨胀率上升到4651%。正如彭博社记者罗萨蒂所指出的,要想获得足够的现金,难度越来越大。委内瑞拉政府的石油公司筹集到的资金,不太可能会用来解决这一问题,委内瑞拉政府也没有精力采取任何措施来缓解这一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