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所有人注意!更换卑诗服务卡期限延至明年
www.bcbay.com | 2018-03-03 21:03: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有人注意!更换卑诗服务卡期限延至明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卑诗省府2013年2月15日推行卑诗服务卡(BC Services Card)更换计划,把驾照与医疗卡(CareCard)双卡合一,这张新卡是一种采用先进防伪技术、附有照片的卑诗省民证件。能够更加方便省民寻求医疗服务,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降低诈骗的可能性。

  但计划却衍生因名字不完全吻合而无法换卡的问题,甚至要花钱进行改名手续,不少华裔均中招。为了处理这类个案,当局决定容许省民申请没有照片的卑诗服务卡暂代。

所有人注意!更换卑诗服务卡期限延至明年

  延至明年3月1日

  卑诗省府指该做法原定在今年3月1日停止,但卑诗省卫生厅周五宣布,把医疗卡(CareCard,图)更换为卑诗服务卡(BC Services Card)最后限期,延迟一年,至2019年3月1日,省民现可继续申领没有照片的服务卡。

  同时,省府亦会在未来数月与卑诗保险公司(ICBC)合作研究如何改善省民在法律名字上的使用准则。早前率先就事件呼吁省府跟进的公民协进会表示,期望省府能早日给予省民答案,让省民知道应该怎样处理名字串法不一的困扰,免除不便。

  省卫生厅强调,政府不会拒绝为符合医疗保险计划(MSP)资格的人士提供医疗服务。目前,已有超过430万人更换了新的卑诗服务卡,占全省符合资格获取医疗服务人数大约9成。

  还没有更换卑诗服务卡的省民抓紧了,由现时至明年3月1日期间,省民仍需要按照卡上印有的期限更换新卡,以免服务卡过期而不能使用。

所有人注意!更换卑诗服务卡期限延至明年

  如何办理新的服务卡?

  8岁半以上省民

  地点:可前去卑诗保险公司(ICBC)免费进行更换。

  办理手续时需要出示两个有效证件,包括一个须有照片的有效政府证件,以及可以显示申请人在卑诗省居住地址的证明,再拍摄证件照片。

  费用:将医疗卡换为服务卡是免费的,但如果想把服务卡与驾照也合在一起,需要支付一定费用。

所有人注意!更换卑诗服务卡期限延至明年

  75岁或以上长者

  地点:如果不方便前往ICBC办理,可致电申请没有照片的卑诗服务卡,

  大温地区:604-683-7151,

  其他地区:1-800-663-7100。

  19岁以下未成年人

  卑诗卫生厅相关网页资料显示,成年省民在办理卑诗服务卡时,他们19岁以下未成年子女,可自动获得没有照片的卑诗服务卡。

  如有其它疑问,公众可登录省府官网了解更多详情,链接为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government-id/bc-services-card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