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税局正严查国际汇款 一年罚款超1000万
www.bcbay.com | 2018-03-02 16:38:16  事事如意金融地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税局正严查国际汇款 一年罚款超1000万

  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目前正在针对本国纳税人的离岸逃税行为进行严查,对所有从海外汇款至加拿大,或从加拿大汇款至海外,金额超过$1万加币的交易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

  加拿大税局的公开资料显示,每月都有超过1万宗汇款交易会经过税局的调查。从2016年至2017年,被查出离岸逃税或避税的案件高达37宗,被判处监禁的时间总计超过50年,罚款数额超过$1000万元。

  国家税务部部长Diane Lebouthillier近日宣布,将会在今年秋天主办一个大型的商业和国际会议,邀请世界各地的税务专家一起探讨国际税务问题,以加强与各国税务部门更为紧密的联系。

  另外,从2018年开始,加拿大税务局正式开始履行“共同通报标准(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CRS)”的国际协定,与将近100个国家的税务机构交换个人的账户信息。中国作为签署国,也在交换信息方之列。

  在该CRS协议之下,中加间交流的账户信息持有者是根据该人的纳税情况决定的。比如一个居住在中国的中国税务居民在加拿大持有银行户口,那么开户银行将在其系统里把这个帐户的税收居住地(国别)标识为中国大陆,并定期将其账户资料提供给中国税务局。同样,在加拿大定居的中国公民如果在中国的银行持有银行账户,银行认定其为加拿大税务居民,其账户资料也将最终汇报给加拿大税务当局。

  也就是说,在中加两国都持有账户的居民,无论你是哪个国家的税务居民,当地税局都会知道你在境外的账户信息,这些信息包括银行账户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账号号码、余额、利息、股息、出售金融资产的收入等。

加拿大税局正严查国际汇款 一年罚款超1000万

  最近就有一个例子,爱德华王子岛有一间经营连锁餐馆的公司Murphy Hospitality Group,税务局审计了该公司的几十名员工,其中一名25岁女服务生被追讨了过去几年的欠税,共计15000加元。

  很多被盯上的服务员都觉得有些冤,因为他们要自己付房租,手机费,租车费用,可能还有学生贷款,这一切开支都只能靠辛苦的劳动来支撑,而小费更像是对于他们劳动的一种赠礼和认可。虽然规则都清楚,小费应该申报,但是很多人还是对于税务局感到不满,认为他们严查低收入人士而忽略了一些大型跨国公司逃税或避税的行为。

  对此税务局表示他们不会只针对某一群体,对于离岸逃税,也一直有部门专门负责审查,从未松懈。

  根据税法,任何个人必须申报所有的收入,遵守报税的要求。因此,对于没有为小费报税的人,最好在报税单上加上,千万别存有侥幸心理,否则被税务局查到,可就麻烦了。

  加拿大税局一直致力于加强本国税务的公平性,严厉打击离岸逃税和避税行为,近几年更是联手国际力量做出一系列实际行动,确保税务系统对本国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公平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