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www.bcbay.com | 2018-02-26 16:55: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2月22日,美国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突然发表新的《使命宣言 mission statement》,在新的宣言中,引发全球恐慌。

  USCIS不再提“美国是移民国家”,而是表示要保护美国人和国家的安全,以及尊重美国的价值观。

  并且不再用“客户”来定位申请者,取消“客户”的表述方式,服务态度转变。

  以前的版本: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现在的版本: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华人移民中流传着一个故事:美国是一个老牌的移民国家,当你到移民局申请美国身份的时候,在一楼填写表格,工作人员都是冷冷的态度。

  当你获得移民通过,到二楼拿获准通知的时候,工作人员则是笑脸相迎!

  所以,华人移民不无感慨地说,有了美国身份,你就是顾客,顾客就是上帝,移民局就要好好地为你服务。

  这次官方态度的180度转变,让很多有意移民美国的人感到心慌。

  USCIS相关解释

  USCIS发言人已经证实这项修改,并称新的任务说明立刻生效。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根据《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报道,51岁的移民局负责人李・西斯纳(Lee Cissna)去年十月上任后,告诉员工新的任务说明应该是“简单明了”且“明确界定USCIS的功能”。

  西斯纳在这份内部备忘录中提到,“美国人民通过国会,委托USCIS管理我们合法的移民项目,允许外国人到美国访问、工作、生活,以及寻求庇护。”

  “我们同时负责确保那些归化的移民奉献这个国家、分享我们的价值观、融入我们的社区,以及了解他们的责任,以协助维护我们的自由和自主。”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西斯纳认为,使用顾客这个词会将USCIS的任务错误地导向服务于移民申请人和请愿者,而不是“我们真正应该服务的对象—美国人”

  他也补充道,“当然,所有申请者和请愿者都应该受到最大的尊重和礼遇,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为美国人民服务。”

  美国国内炸了

  美国移民局前任负责人León Rodríguez在《华盛顿邮报》刊文抗议:“无论移民局说什么,美国一直是个移民国家。”“这次改变,是美国历史上一个悲伤的转折。”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移民局前官员Shin Inouye发布推特表示,这一变化忽视了美国移民的丰富历史。“美国移民局是少数几个完全由申请费用支撑运营的机构之一,将申请者称为‘顾客’有任何问题吗?!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网友Juan表示:“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警醒了,美国一直以自己是移民国家而自豪,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自由女神像的原因,美国人该醒醒了。”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网友Philip表示:“这是荒谬的,无论移民局从文件上涂掉什么文字,美国一直都是移民国家。”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纵使有千万人反对,美国的移民收紧趋势可以说是一天比一天明显。

  川普上台后,移民政策大变:

  打击非法移民;

  改革合法移民政策;

  终结亲属链式移民;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人的签证审查更加严格;

  庇护申请的程序更繁杂;

  已经在美国的外国人,获得永久居留权的过程更困难。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相反,加拿大的“百万移民计划”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

  加拿大移民部去年11月公布的未来三年移民配额方案——移民配额于2018年增加到31万,2019年增加到33万,2020年增加到34万!三年加起来在100万左右!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为达到这些目标,现在的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也可以说是世上最宽松,移民人数大增。

  1. EE快速通道2017年共发出86,023份申请邀请(ITA),2016年只有33,782份,现在多出两倍有余。

  2. CRS最低分数线一度出现了199分、241分这样的超低标准在1月10日抽出的2018年第一批获邀候选人,门槛分仅需446分。

  3. 团聚移民的审批时间从24个月缩短到12个月,这些配偶在等待移民获批的过程中,还被允许在加拿大工作。

  4. 入籍门槛降低——居住要求从6年内住满4年,减少成5年内住满3年

  移民申请人,包括外籍劳工和留学生在加拿大居民的时间,也能以2天换1天计入入籍的居住时间

美国宣称不再是“移民国家”!加拿大全力迎移民

  5. 加拿大将不再因为任何健康原因拒绝移民申请者,也就是说,残疾和病患不再是移民路上的绊脚石了

  6. 加拿大未成年永久居民可独自申请入籍,入籍费降至100加元

  7. 入籍豁免语言测试的年龄由64岁以上,降低至55岁以上。

  8. “留加意向”条款被取消。即使是入籍后加拿大人搬到加拿大境外长期生活,也不会被废除身份。

  9. 美国针对非法移民的政策收紧,大批人穿越国境线来到加拿大。

  仅2017年就有13,000人非法越境,比2016年猛翻五倍!

  两个国家截然相反的移民政策,你更支持哪一个呢?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