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气温回升 今天或再有湿雪
www.bcbay.com | 2018-02-24 11:23:1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气温回升 今天或再有湿雪

 工作人员在阿力菲沙桥安装除冰环。(省府提供) 

气温回升 今天或再有湿雪

温哥华华埠一早开始下雪。(本报记者摄)

  大风雪昨日早上便开始吹袭大温、威士拿和菲沙河谷,及阳光海岸和温哥华岛等,不久便有厚厚积雪,部分专上学院因风雪在下午起停课,巴士、架空列车和飞机航班也受到影响。

  环境部于昨日更新的通告中,指不少地区已经录得10厘米或以上降雪,但降雪会持续并带来另外10至20厘米,预测风雪会在今早减弱,温哥华今日有机会下湿雪或雨,气温回升至4度。

  风雪周五似整天没有停下来,而环境部截止下午4时录得降雪量报告显示,列治文有7至11厘米降雪,温哥华国际机场有10厘米;温哥华和素里分别有8至10厘米和7至9厘米;北温及高贵林有较多,分别是9至13厘米及8至15厘米。

  环境部于晚上8时许更新的大雪警告指,继续有降雪至今晨,料雪量另外再增10至15厘米,于大温北部地区有可能增20厘米。

  据政府道路资讯网站Drive BC的报告指,大温道路有多宗事故,并一度使1号公路(Hwy. 1)及91公路行车线受阻,到晚上才回恢畅通。

  至于由运输联线(TransLink)负责的公共交通工具,由于路面情况不佳,不少巴士路线被迫停驶,尤其在较高地势的巴士,如北温及西温;行驶西门菲沙大学(SFU)和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的服务亦相当有限。

  运联截至晚上6时的更新通告显示,西温于海旁大道(Marine Dr.)以北仍然没有巴士服务。

  运联于冬季引入新方法,给巴士轮胎穿上"袜子"来为湿滑的雪冰路面作好准备。运联行政总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指,这场雪暴有可能是今季最严重一次,并且属较乾,当局也期待巴士车胎袜子对行驶本那比山前往SFU的巴士有所帮助。

  不过,有指难以在西大发现穿有袜子的巴士,但于半山则有停驶的巴士,当宣布停课后,学生被迫徒步在雪中走下山,他们指称等了一小时都未见有巴士才决定徒步下山。运联下午指为5部行走本那比山的巴士穿上胎袜。

  卑诗阳光海岸校区昨日关闭,而省内多个校区,包括列治文、兰里、北温、新西敏和高贵林等昨日恰巧是教师进修日(Pro-D Day),学生休课。不过部分大专院校因下雪而停课,如温哥华社区学院、道格拉斯学院(Douglas College)、Emily Carr大学和卑诗理工学院(BCIT)等,西大于推特发布由于天气状况及路面情况,而将下午1时后在本那比、温哥华及素里校舍的课堂取消。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因天气关系而有多部航班被延误,逾10航班甚至被取消,大部分属国内航班。提供水陆两用飞机航班的Harbour Air Seaplanes亦早在上午11时20分公布,因天气情况问题而将昨日所有余下的航班取消。

  另外,在阿博斯福国际机场(Abbotsford International Airport)一部小型飞机滑离跑道,机上当时有8名乘客及2名机组人员,乘客当中包括数名小童,而其中一伤者的脸部明显有伤痕;事故中两人需送院治理,而另外两人伤势获即场处理,幸没有人有生命危险。

  机场总经理Parm Sidhu表示,大约在中午12时,机场接获通知指一部飞机在雷达中消失,"我们检查机场并发现一部飞机在跑道外。"

  机场跑道在工作人员调查期间一度被关闭。

  滑离跑道的飞机属Island Express Air航空公司,原定由阿博斯福飞往美国加州,而该航班是其公司在出现雪暴后唯一曾尝试起飞的航班。

  公司指尚未确定天气是否肇因之一;而运输安全局(TSB)会调查事故。

  在晚上繁忙时间,99号公路近Culliton Creek桥一处发生车祸,导致来往史高米殊(Squamish)至威士拿一段的海天公路需关闭多个小时,直至在晚上11时许才重开。

  至于阿力菲沙桥(Alex Fraser Bridge),省运输及基建厅曾预告有可能需关闭行车线,但昨日未有实施,当局指首次在这桥成功试用14个除冰环为钢缆除去积雪,而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昨日则不需启动类同系统。

  当局并称正式给阿力菲沙桥安装除冰环的工程正在进行中,并料3月底前可完成。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踏入春天 多地出现暴风雪周二晚间仍有机会再下雪 这两天夜晚温度低
BC和阿省发雪崩警告!横贯高速公路有路段关警告!大温今日或有5厘米积雪 恐影响下班交
警告!BC冬季风暴正在过境:暴雪将至!大温还没完!天气预报下周一大温将飘雪
北极寒流来袭 加拿大各省气温急遽下降大温戏剧化转暖 滑雪客发愁但高尔夫球场爆
暴风雨周五起肆虐数天 BC南岸发布洪水监测汽车索赔上周平均每天1500宗 ICBC再次提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