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速滑队领奖时的这个动作 中国网友一片赞
www.bcbay.com | 2018-02-22 18:55:5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速滑队领奖时的这个动作 中国网友一片赞

  韩国平昌冬奥“黑哨”频出,弄得很多国家都一肚子意见。在周四(2月22日)结束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颁奖仪式上,获奖的四名加拿大队员颇有深意地做出了一个集体动作——用手清扫领奖台,暗示这届平昌冬奥太“脏”了。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引来包括中国网友在内的一片赞声。

  加拿大队清扫领奖台!讽韩国冬奥会很脏?国网友:太解气了

  北美东部时间今天早上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赛,加拿大队获得铜牌,中国队取得银牌,匈牙利获金牌。韩国选手因为在比赛还剩23圈的时候摔出了赛道,所以早早的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只拿到了第四。

  没有了韩国队后,剩下的选手都放开胆子在滑,中国队、匈牙利队、加拿大队都用尽了全力,痛痛快快、干干净净地赛了一场。

  在登台领奖的时候,加拿大队的四名小伙子突然做出了令人出乎意料的动作:他们弯下腰,整齐划一地伸出了右手,在领奖台表面来回“清扫”了几下,好像要把脏东西扫干净,然后才站在台上接受奖牌。

  这四位运动员都来自魁省。在加拿大住久了的人都知道法裔的脾气,那可都是只要有不满,动不动就上街游行的主儿。四人专门设计了这个动作,想表达的意思再明显不过:这届冬奥黑哨频出、韩国队肆无忌惮,把领奖台都弄“脏”了。

  不过,并没有多少韩国的观众们看到加拿大队“无声的抗议”。在颁奖仪式前,韩国观众们再度展现了小心眼作风纷纷离场,原本座无虚席的速滑赛场顿时寥寥无几。

  让我们记住这四个用自己的行动,对裁判黑哨和体坛黑幕进行讽刺的四个勇敢的加拿大小伙:

  撒母耳·吉哈德(Samuel Girard):来自Ferland-et-Boilleau(魁省)

  夏勒·哈莫林(Charles Hamelin ):来自Sainte-Julie(魁省)

  夏勒·库诺叶(Charle Cournoyer):来自Boucherville(魁省)

  帕斯卡尔·狄翁(Pascal Dion ):来自蒙特利尔(魁省)

  中国网友对加拿大队的举动一片赞声:太解气了!

  据悉,平昌冬奥会自开始饱受裁判不公的诟病,一周之内半数国家都对韩国投诉质疑,平昌更是被冠以“黑哨之都”。

  同中国队一样,加拿大短道队在本届冬奥会上一样滑得很不愉快,被吹罚犯规次数达9次之多,和中国并列“犯规榜首”,而频频犯规东道主韩国队却被区别对待,仅仅被吹罚2次。

  例如,1500米速滑半决赛加拿大选手被韩国推倒,结果加拿大选手被判犯规;接力决赛,加拿大被韩国队绊倒,韩国队也没有被判;500米速滑韩国选手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加拿大选手因此获得铜牌,竟然收到韩国网友的死亡威胁(下图)!

加拿大速滑队领奖时的这个动作 中国网友一片赞

  影响力最大的事件发生在之前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当时韩国选手先后与加拿大选手,中国选手发生了碰撞,但裁判最终判定韩国队夺冠,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这种情况不但引起了中国网友不满,更是连加拿大媒体都直言非常理解中国队的感受。

  加拿大队的举动也赢得中国网友一片点赞,不少人留言道:“恢谐优雅的抗议,为你们点赞”、“太解气了!笑死我了!”、“别脏了手套,让我拿个扫把过来先”、“枫叶国冰雪王子,岂容下脚之地如此肮脏”、“加拿大人总体上是世界上最有礼貌的,逼到这份上了哈哈,算是为女队出头了”……

   0


相关新闻
牛 加拿大盲人运动员残奥会上再夺金牌加拿大花滑队颜值多高?“冰上贵公子”走红
日本人痛骂韩国第一花滑美女:丑人多作怪冬奥健儿凯旋 温哥华粉丝热情接机
加选手冬奥夺29奖牌 获发128.5万奖金中国聘加银牌得主当教练 培训冰橇选手4年后
平昌冬奥闭幕式“北京8分钟”惊艳现场加偷车运动员获释:言语不足以表达歉意
平昌冬奥曲终人散 加国夺29枚奖牌破纪录磕头谢罪!韩国女将摘银牌后跪地痛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6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7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8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9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10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