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个参加游行的华人和加拿大老兵的对话
www.bcbay.com | 2018-02-21 19:12:1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参加游行的华人和加拿大老兵的对话

  照片里这位就是我文中说到的这位老人家

  我在2月18日集会抗议游行那天,一直在扯着我们一个大长幅标语,其他同胞们都汇集到前面去听演讲了。 我因为找不到东西固定长幅 ,只好守着。 这就让我有了一个机会跟站在我身边的一位76岁的老人长谈了一番。

  老人跟我说,他来自魁北克,他是 出生并长大与此地的法裔加拿大人,他是老兵那个组织里的。

  跟他开始聊天时我还一直没弄清他们这个组织的名称, 对他们没有丝毫了解, 只是出发参加游行前听朋友说,会有一些老兵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到达国会山后,我们开始在警察带领下进入集会场地时,身边出现许多老外,男男女女,中老青都有,他们人人和气可亲 ,跟我们热情的打招呼。他们人数众多,感觉可以赶上我们华人的人数了。还有一些身着制服的人一直守护在我们前行的队伍左侧,右侧那边是警察 。后来听说,这些穿制服的护卫着我们的人是老兵团队的。

  一开始我很好奇的研究着他们手中挥舞的旗帜 ,那上面的logo我看半天也没看明白是什么。这个身边的老人让我觉得很和蔼可亲,于是我就试探的问他 ,旗帜上的logo是什么。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一段彼此都感觉非常愉快和友善的聊天。他给我解释了他们组织的宗旨 ,给我讲解了他们旗帜logo的意义。(后来回到家里我也让我老公搜了一下他们那个组织:La Meute,这是由老兵们发起和建立起来的组织,但现在他们的 成员不都是老兵 ,这就让我明白了, 为什么我看到那么多男男女女,中老青都有的老外们。)

  老人告诉我,旗帜上的 logo来自于狼, 那是狼的脚印 。他告诉我,狼是一个群体意识很强的群体动物, 它们都是紧紧团结一起 ,以整个团队作战的。老人跟我讲解时 ,身边还有几个中青年人,他们的脸上都洋气着自信和坚定的微笑。他们挣着跟我讲解狼群作战的意义,告诉我, 要申诉和争取公民的权益需要团结起来。

  我告诉老人我是跟许多朋友坐几个小时的车赶过来的,也是希望与更多人团结一起 ,我们要向政府喊出我们的愿望和诉求。

  我跟老人家讲我是怎样来到这个国家的, 我热爱这个国家, 我和其他华人一样努力工作。即使最初的很困难的那些年, 我从来没跟政府拿过一分钱。 我们华人认为, 在我们可以靠我们双手劳动来养活我们自己时, 要政府的钱是耻辱的 。我们华人都非常努力工作 ,我们要生存,但是我们不懂得这里的政治文化 ,我们忽视了参政,我们 忽视了公民平等权益是需要发声音,是需要参政投票来争取的。 现在看到这些年这个国家在发生令人担忧的坏方向的变化 ,我们华人终于明白, 我们应该关心政治 ,为自己的权益, 为这个曾经很美好的国家的未来, 站起来说话, 喊出我们的诉求。

  老人家听了的我话非常激动,他说, 他们喜欢我们华人这样的好移民,他们不是反对移民,他们只是反对政府不加选择的接受坏素质的,懒惰的 ,只是躺在我们勤劳人们身上吸血 ,祸害这个国家的,破坏这个国家的人。

  说到这里, 老人告诉我,他是魁独 。他给我讲了他们为什么要闹魁独 ,他们不是不热爱这个国家 ,而是反政府的无作为和胡乱挥霍纳税人的钱无果的情况下,不得已的选择。

  老人家说他76岁了,现在还在做简单的 工作 ,不喜欢懒在家里,全靠别人养活。我跟他讲了华人的文化,我们华人是尊崇敬老爱幼的,如他这样的年龄,我们是希望让他能够退休养老 的, 由我们更年轻的人们去工作。这样的交谈,让我们彼此了结了更多, 彼此赞赏对方的生活态度。

  我们语言不是很流畅,是因为我的英文不够好!但是我们都知道对方要表达的意思。老人的法语和英语都很强。他中间接了一个电话全讲的法语, 然后他告诉我 是一个朋友问他集会游行的情况, 他说他在电话里跟朋友谈到的都是我 ,谈的是我们华人, 他说他喜欢我 ,喜欢华人, 从他的眼睛和表情里 我相信他不是恭维我 。

  他跟我讲法裔和英裔的简史,讲魁北克曾经是加拿大经济文化中心, 我不是都能懂。但是与他和几个他的朋友的接触 ,我亲耳听见他们的心声 ,我对他们有了一些了解,他们 都是希望这个国家成为更和平和公正的一个社会,他们都是勤劳善良的人们。老兵这个组织究竟是怎样的,我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至少是这一次, 老人和他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被CBC说成是极右的反移民的人们, 为什么能跟华人移民们站在一起? 这好像不符合逻辑吧,两个被说成是对立的群体的人们 并肩站在了一起 ?为什么呀?CBC大概就是喜欢抽自己嘴巴玩儿, 头巾事件初期他们抽自己右脸, 今天继续抽自己左脸!

  希望我们华人也可以团结一致, 共同努力 。 这个国家是我们生存的地方 ,我们共同的利益与她息息相关。为了我们的未来 ,孩子们的未来,这个国家的未来, 努力加努力, 永不放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