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女子左眼取出14条活蠕虫!加拿大南部也有
www.bcbay.com | 2018-02-18 18:42: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女子左眼取出14条活蠕虫!加拿大南部也有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本周一《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期刊》刊登了一起人类感染新种类眼虫案例,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女子在眼睛取出了14条虫,经研究发现,这些寄生虫原本只出现在牛身上,这是首度有人类眼睛受感染,为全球首例,值得庆幸的是,研究人员相信这是寄生虫感染的机率只有十万分之一。

  女子眼中取出14条牛寄生虫

  2016年8月,26岁的Abby Beckley在俄勒冈州沿海城镇的一次骑马旅行之后发生了难以置信的罕见感染,14只蠕虫从她的眼球中被取出来。 在她骑马游览之后,贝克利左眼受到刺激。在贝克利注意到眼睑下方静止着一些令人不安的事情之后,医生使用窥视器从其眼中摘取蠕动的蠕虫。

美国女子左眼取出14条活蠕虫!加拿大南部也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科学家称,从这名26岁女性的眼睛中提取出14只半透明的寄生虫物种——吸吮线虫(Thelazia gulosa),它们的长度不到半英寸(1.27厘米),经过20多天她的症状才完全消失。

  被确定为Thelazia gulosa的寄生虫通过一种名叫“面蝇”的苍蝇传染,这种苍蝇会从包括猫,狗,牛在内的动物的眼泪中获取营养。

  加拿大南部的牛身上都很常见

  《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指出,这种吸吮线虫曾出现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南部的牛上。

  蠕虫会引起炎症,但如果它们被移除,症状就会消失。在更严重的情况下,它们会导致角膜疤痕,甚至失明。在美国只有10个其它蠕虫感染眼睛的病例,但从没有人感染Abby Beckley感染的牛眼病毒。

美国女子左眼取出14条活蠕虫!加拿大南部也有

  研究主要作者理查德•布雷德伯里 (Richard Bradbury)表示在美国,眼虫寄生虫感染病例很少见,被证实这种吸吮线虫感染更是此前从未出现在人类感染病例报告上。他表示,以前人们认为只有两种眼虫会造成人类感染,现在吸吮线虫成为第三种虫。

  这种蠕虫的科学文献稀少。专家最终找到了1928年的德国报纸,上面有这些蠕虫物种的照片。现在这个案例研究的意义更大,因为这种蠕虫从未被发现感染人类。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眼部蠕虫感染的病例在世界已有报道,主要分布在欧洲和亚洲,以及靠近动物和生活水平较差的农村地区。眼睛蠕虫存在于各种动物中,包括狗、猫和某些野生食肉动物。

  专家说,在美国,寄生虫感染往往被忽视。他们说,Abby Beckley的案例提醒人们,无论何时都有人类、动物接触的环境。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