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昨晚披露了一份重要调查 或将对中国出手
www.bcbay.com | 2018-02-17 19:10:06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周六(2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五披露了“232调查”的结果,认为钢和铝进口可能威胁国家安全,建议采取关税措施,或是实施配额管理。

  美国商务部的建议已经在1月份提交给了特朗普,后者将在4月中旬以前作出最后的决定。

  同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铸铁污水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调查。罗斯在商务部的声明中称,该部门将迅速采取行动,保证对事实进行全面、公平的评估,确保所有人都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贸易。

  美商务部称,发起此次“双反”调查是应美国铸铁污水管协会的申诉。据称,进口自中国的此类产品倾销幅度为93.32%,补贴幅度也超过发展中国家2%的应有水平。

  “232调查”是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法进行,根据规定,美国总统如果认为相关进口威胁到国家安全,将可以在未取得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动用关税措施。

  美国商务部建议采取关税措施的消息曝光后,刺激了金属价格上涨,带动美国国内相关产业的股价大涨,但使用这些原材料的行业公司股价则下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铝一度上涨2.4%。

  Century Aluminum最高上涨11.2%,钢铁生产商Nucor一度上涨6%,美国钢铁涨14.8%。用料行业中,通用汽车跌1.8%,福特汽车最高下跌2.2%。

  中国是全球最大钢和铝生产国,美国征收关税可能会引发中国采取针对性的举措。中国市场目前因为春节假期休市,关注市场重新开放后金属板块的反应:

  中国铝业(2600 HK)、中孚实业(600595 CH)、俄铝(486 HK)、焦作万方(000612 CH)、南山铝业(600219 CH)、新疆众和(600888 CH)、云铝股份(000807 CH)等。

  宝钢股份(600019 CH)、包钢股份(600010 CH)、鞍钢股份(000898 CH)、河钢股份(000709 CH)、太钢不锈(000825 CH)、马钢股份(600808 CH)、首钢股份(000959 CH)、新钢股份(600782 CH)、山东钢铁(600022 CH)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