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伦多居民入冬心头大患:家里有老鼠怎么办?
www.bcbay.com | 2018-02-17 10:10: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不少市镇在入冬后出现一个头痛的问题:老鼠泛滥。

  老鼠事小,祸害很大。

  在安省25个鼠灾最严重城市的榜单上,多伦多高居榜首,其次是渥太华、密西沙加、士嘉堡和汉密尔顿。而约克区也有四个市镇上榜,分别是万锦、列治文山、Corcord和康山(Thornhill)。

多伦多居民入冬心头大患:家里有老鼠怎么办?

  防虫害公司Orkin Canada公布了这份榜单,其中万锦排第19位,列市和Corcord并列第23位,康山第24位。

  Orkin公司表示,每年入冬时,便会有老鼠泛滥。这份排行榜依据的是该公司2017年全年处理的鼠患个案数量,包括住宅与商业物业。

  防止老鼠占据你的房屋或生意,Orkin公司建议:

  堵住缝隙:将房屋地基的所有缝隙与小洞用耐冬的密封胶封住。安装防风门、在门窗周边贴上挡缝止水条(weather stripping)。

  修剪树枝:繁茂的庭院植物会引来大老鼠。小灌木距离房屋外墙至少1米远,让老鼠没有藏身地。

  切断水源:清除任何湿渍,如堵塞的水槽或垃圾箱周边的水源。

  老鼠携带的病毒可以感染到人类,它们一般都是从水管、电缆线和天然气线管的缝隙进入房屋。

  如果家里已经有了老鼠,该怎么办呢。也有网友提供了灭鼠的经验,在此分享给大家:

  1. 如何判断是老鼠,而不是其他的大动物

  首先,最直观的判断就是看见老鼠在活动;

  其次,听声音,听动静。老鼠喜欢在凌晨活动,早上3点到5点是最活跃的时候,如果你刚好这时候醒了,可能会听到老鼠在阁楼里或者在地板下面活动。

  看阁楼保温棉。保温棉里有小动物走过的痕迹,甚至能清晰地看到老鼠钻过的洞。如果是大动物的话,有可能会在阁楼里留下很大的粪便,而且保温棉的痕迹更宽。

  找老鼠洞。老鼠能进去的洞较小,浣熊或者松鼠进入房子的洞则较大。

  2. 找到老鼠进入房子的路径

  爬上屋顶,检查屋顶上的所有开口是否有洞。比如烟囱、通风口等,这些开口都可能没有封好而导致有洞,使老鼠有机可乘。

  绕着房子走一圈,细细检查房屋的每个角落,尤其是墙角、屋檐,所有有洞的地方都可能是老鼠进入房屋的点。老鼠进入房屋的几个常见点:从墙角钻的洞、从deck下面钻进去的洞、所有墙上的排气管道,比如干衣机、排风扇等盖子,如果破了则很有可能给老鼠有机可乘、进入房屋电线管外的洞、墙上的透气孔(weep hole)、屋檐的破洞等。

  3. 消灭家里现有的老鼠

  对付家里的老鼠,一是消灭现在房子里的老鼠;二是防止房子外面的老鼠再次进入。如果没有堵上老鼠进入房子的路径,灭鼠也就无济于事,情况还可能会越来越糟。

  首先,买老鼠药,在Canadian Tire、Rona等商店都能买到灭鼠药。

  其次,找到合适下药的点。一是每一层的地板下面都能找到开口,在开口的地方放药;二是在阁楼里。下药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远离小孩能够着的地方。

  可以在药边放点花生酱,这样能更吸引老鼠过来吃药。如果老鼠吃了药,一般7-10天后基本上就听不见它们活动的声音了。而且这种药,老鼠吃后,死了之后会变成干的,也没有臭味,不用为了找老鼠尸体而烦恼。

  4. 堵住老鼠进入房屋的路径,从根本上消除老鼠。

  老鼠药是治标不治本,堵住老鼠进入房屋的路径才是根本。关键是要尽可能地找到这些洞。

  有网友推荐 Home Depot补缝的水泥胶,在卖喷漆的地方可以找到,这种水泥胶本来是抛光用的steel wool材料,用来堵weep hole,既堵缝防止老鼠进入,又让透气孔继续透气,堪称完美!

  至于老鼠洞,建议用一种叫pest block的发泡胶,在home depot卖建筑材料的那块能找到。先用石头和泥堵住洞,然后沿着洞的四周打上发泡胶,这样再也不用担心老鼠钻进去啦。

  最后附上来自灭鼠和驱赶小动物专业人士的几点提示:

  (1)老鼠药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远离小孩;

  (2)防止老鼠进入房屋是根本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堵洞甚于下药;

  (3)2、3月是母浣熊找阁楼产仔的时机,尽量驱赶此时在房屋前后活动的浣熊;

  (4)当自己搞不定时,建议还是找专业人士来帮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