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放弃,加拿大这个城市2026申奥一枝独秀
www.bcbay.com | 2018-02-17 09:27:30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2月9日),美国奥委会在韩国平昌宣布,丹佛和盐湖城将不参与申办2026年冬奥会。自此,卡尔加里成为北美唯一竞标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

美国放弃,加拿大这个城市2026申奥一枝独秀

1988年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开幕式现场。(Getty Images)

  美国奥委会主席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上周五在平昌奥运会会议上表示,美国不考虑在2028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之前举办冬奥会,同时排除了盐湖城和丹佛申办冬奥会的可能性。

  目前,卡尔加里作为北美唯一考虑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与瑞士西恩(Sion)、日本札幌(Sapporo)、瑞典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共同成为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

  体育经济学家兰德(Moshe Lander)向《卡尔加里先锋报》记者表示,这正是国际奥委会(IOC)所希望的,"IOC属意卡尔加里申办奥运,他们青睐卡城得天独厚的优势。"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上周在平昌称赞卡尔加里,是"潜在的2026年冬奥会理想举办地",并邀请市长南施和卡城代表团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冬奥候选城市"观察员考察计划"。

  "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回归198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再理想不过了。"兰德认为,冬奥会最终花费可能翻倍,卡城申奥不能不考虑经济效益。

  作为20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之一,及一年一度全球闻名的牛仔节,"卡尔加里国际化的都市形象已无需通过再次举办奥运会来展现。"

  市议员基廷(Shane Keating)认为,国际奥委会大力"推动"卡城竞标的举动,对市府决策层今夏的投票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坦率的说,经济效益和投资是卡城决定竞标的关键因素。只要不让这个城市背负数亿元债务,我们可以做到。"

  卡城奥运竞标委员会将于3月向市议会提交报告,总结韩国"观察员计划"的考察结果。

  卡尔加里举办2026年冬奥会预计花费$46亿,预算赤字高达$24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