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菲佣被杀 杜特尔特下令出机票召万人回国
www.bcbay.com | 2018-02-14 18:02:2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佣被杀 杜特尔特下令出机票召万人回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日前,一位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宾女佣惨遭杀害,尸体被藏在冰箱中后。该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政府提供的免费机票,让一万多名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宾外劳回国。

  在多起菲律宾女性在科威特遭杀害,包含29岁的德马菲利斯(Joanna Demafelis)之后,总统杜特尔特下令禁止输出外劳至科威特。她的遗体在周三在雇主家中的冰箱中被发现,据报道,尸体被藏了一年。

  据菲律宾商报10日报道,在看到有关德马菲利斯死亡的消息后,杜特尔特无法抑制自己的愤怒。

  杜特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菲律宾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隶。对菲外劳施以的每一次非法身体伤害,都是对身为这个共和国领袖的我的伤害。对菲外劳施以每一次虐待都是对我们这个主权国家的冒犯。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如果我们无法为菲律宾人做点什么,我便是没用的。”

  杜特尔特在上周准备采取“紧急措施”以保护在国外工作的菲律宾人时表示:“我将把我的灵魂卖给魔鬼,以寻求资金让你们能回家并舒适地在这里居住。”

  免费机票的方案已扩及包含一万名在波斯湾国家签证过期的菲律宾人。

  菲律宾海外劳工福利署向CNN表示,截至周二已有510名菲律宾工人搭乘包机返国。劳动部长贝洛三世在周一的记者会上说,自1月29日起,上千名菲律宾人出现在菲律宾驻科威特大使馆,以启动已经科威特政府同意的遣返程序,目前已有超过2200人收到旅行文件。

  科威特近年成为菲律宾人海外工作的热门地点。科威特外交部称在1月有276000名菲律宾人在科威特。据菲律宾统计局资料,在2016年有超过220万菲律宾国人在国外工作,其中6.4%在科威特(中东56.9%,亚洲28.1%,欧洲6.6%,南美洲6.6%,非洲1.4%,澳洲1.4%)。

  杜特尔特此前表示将计划访问科威特并处理此事。他在周五说:“对我们的劳工,我们并不寻求特权,但我们确实期望他们能得到尊严和基本人权。”

  杜特尔特还强调,他不想与石油资源丰富的阿拉伯国家争吵,但他恳求这些国家的政府确保在中东的菲律宾外劳得到人道对待。

  菲律宾外交部长提醒科威特政府,要求就菲外劳在当地遭受虐待的事件采取行动。

  贝洛三世向受影响的菲外劳保证,将协助他们在国内或另一个国家寻找另一份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