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心!加拿大惊现浣熊感染犬瘟热病毒 会攻击人类
www.bcbay.com | 2018-02-13 01:05: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加拿大惊现浣熊感染犬瘟热病毒 会攻击人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南部惊现浣熊感染犬瘟热病毒,动物服务机构发文则称,这可能导致浣熊追逐咬人,希望市民和宠物注意安全。

  据悉,日前,在士嘉堡南部St. Clair Ave.夹Danforth Rd.附近,一名男子报警,称被一只浣熊追着咬,并相信这只动物得了狂犬病。

  警方说,一开始他相信这只浣熊得了狂犬病,直到动物服务中心出面证实,才知道那是一只感染了犬瘟热的浣熊。

  不过,动物中心的电话服务经理没有证实咬人事件。

  关于犬瘟热病毒

  据悉,犬瘟热,又称犬瘟、狗瘟, 是一种病毒性疾病, 对于犬科,鼬科,臭鼬科,鬣狗科,猫熊科,浣熊科,鳍足亚目和一些灵猫科和猫科的动物(但对于家猫没有影响,猫科动物犬瘟热或猫泛白细胞减少症是只对猫有影响的另外一种疾病)有影响。

  这种疾病在如狗和鼬身上很常见,同时它也可以感染野生动物,它是一种属于副黏液病毒科的单链RNA病毒。

  而更简单的了解就是,犬瘟热是一种会影响动物中枢神经系统的病毒,会导致动物非常规行为,变得没精打采或不害怕人类。

小心!加拿大惊现浣熊感染犬瘟热病毒 会攻击人类

  瘟热早期症状包括发烧,呕吐,腹泻,和极度口渴等,后期时,神经系统损坏会导致动物无目的游荡,看起来困倦或者醉酒,动物还可能会抽搐,眼睛和鼻子中有绿色分泌物。

  不过,瘟热对浣熊来说可能致命,但对人类没有威胁。

  另外,染病浣熊会把病传染给没打疫苗的狗,动物中心建议宠物主人们应确保他们的宠物注射了瘟热和狂犬病的疫苗。

小心!加拿大惊现浣熊感染犬瘟热病毒 会攻击人类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有相关人士表示,过去几年,浣熊染犬瘟热的案件数量一直保持在同一水平。

  动物服务部门则称,在过去的几天里,他们已经在士嘉堡南区捕捉了数只感染该病毒并攻击人类的浣熊,市民外出的事后最好小心,留心浣熊攻击。

  多伦多野生动物中心(Toronto Wildlife Centre)主管卡沃南女士也称,早前本地社交媒体上曾出现过不少浣熊往人多的地方钻(例如地铁列车、地铁站或药店),惹来市民围观的市民。这些视频中的浣熊表现绝不正常,并相信这些引来大家拍摄传阅的浣熊其实患有严重犬瘟热。

  另外,她还说,民众一旦遇上行为怪异的浣熊,应致电通知野生动物中心或多伦多动物服务中心,如果被追逐甚至被咬,更请务必报警、就医。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