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海关提醒: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 否则重罚
www.bcbay.com | 2018-02-11 05:28: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海关提醒: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 否则重罚

  温哥华机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年末已近,佳节纷至,对于多元文化立国的加拿大人而言,也意味着回故国度假、探亲的高峰期即将到来。尤其是华裔移民,回国后一定有许许多多的美味佳肴和精美礼品,希望带回加拿大。那么,入境加拿大,就成为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

  每年这个时节,都会有不少朋友,高高兴兴地带了大量礼物或物品,没料想在入境时,会碰上因违规而被罚款没收,甚至上了黑名单,这样扫兴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携带物品是否能带入加拿大。

  肉类鹿茸木雕均禁携入境

加拿大海关提醒: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 否则重罚

  近日,温哥华国际机场已开始截获并没收不少华人带入境的违禁应节礼品,包括真空包装的各种腌肉、牛肉乾及香肠制品,以及华人用来补肾用的鹿茸及鹿筋等。

加拿大海关提醒: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 否则重罚

  CBSA展示新近被截获的物品

加拿大海关提醒: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 否则重罚

  鹿茸礼盒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温哥华机场发言人加特利(Danielle Getzie)特别提醒,即使这些动物商品的包装上印有"核准外销"(approved for export)的字样,但并不代表这些商品可携入加拿大,如果一旦被查出携带违禁品,不但物品会被没收,而且还会面临800加元至1300加元的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可能被起诉。

  许多华人认为,肉类既然已做成真空包装,应该已可安全运输并入口,但是,根据加拿大的食物入口规定,除非是取得证书,且在机场申报获准,否则这些真空包装的肉品,是无法入境的。

加拿大海关提醒: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 否则重罚

  加特利解释木雕的底座有虫蛀的痕迹

  值得注意的是木雕也不能入境,虽然木雕表面已经有处理,但如果翻看木雕的底座,可以发现木头已有昆蛀蚀的痕迹,而为了保护本省的林木资源,该木雕不能入境,即使是一块原木,也需要申报,让CBSA的人员检查是否有引进虫害,才能决定是否能够让该木头入境。

  现金过万须申报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携带现金问题,根据规定,携带入境的现钞若超过1万元加元,则需要申报,这点可能有很多华人误以为,加拿大只准1万元加元的现钞入境,这是完全错误的概念。只要如实申报,一万元以上的现金也可以携带入境。

加拿大海关提醒: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 否则重罚

  申报后,关员会按手续让对方填写一份表格即可,通常不会刻意询问金钱来源等问题。但如果旅客不申报,一旦查获,不但现金没收,还会被要罚款250元至5,000元。

  另外,旅客也要如实申报首饰、手袋、电子产品等物品价值,若物品是离开加拿大前不久购买,最好带同发票,证明是在加国境内购买。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无意携带了违禁品,并不意味着就会面临高额罚款。您可主动申报、交出的方式,把违禁品投入到机场的专用违禁品回收箱。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所携带物品是否被限制入境,可以向海关关员咨询,或登入网站http://www.beaware.gc.ca/english/toce.shtml浏览详情,或致电1-800-461-9999查询。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