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www.bcbay.com | 2018-02-10 22:56: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半年狂赚125亿人民币,差不多一天赚一亿!这几天,很多人都被这个加拿大华裔的造富神话惊呆了。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首个数字货币领域富豪榜(加密货币净资产),瑞波币(Ripple)创始人Chris Larsen 以75亿美元身家位居榜首。而华人们最为关注的则是这位登上福布斯封面的赵长鹏——他以身家20亿美元(约合125亿人民币)在排行榜中高居第三,也是前十名唯一的一位华裔。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福布斯杂志对他的形容是:一个一年内从零到亿万财富的神秘中国人。

  事实上,赵长鹏是一位华裔加拿大人,1977年出生于中国江苏。他的父母都从事教育行业,父亲曾是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上世纪80年代末,一家人移居加拿大温哥华。

  据福布斯杂志介绍,像很多新移民的孩子一样,赵长鹏从十几岁时候就开始承担家庭开支,他在麦当劳当过店员,也曾在加油站值过夜班,在温哥华度过了6年中学时代。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高中毕业后,赵长鹏考入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计算机专业,之后在东京和纽约都呆过一段时间。

  据媒体报道,赵长鹏自己曾介绍说,在麦吉尔大学期间他去东京一个金融IT公司实习了一年,毕业后就去东京工作了4年,从事交易所的系统工作。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2001年互联网泡沫,日本经济不好,赵长鹏又去了纽约Bloomberg。这位年仅27岁的编程奇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提拔了3次,管理过新泽西、伦敦和东京的团队。即使如此,赵长鹏也还是不满意。2005年,他选择辞职,来到上海创立Fusion Systems公司,为券商开发速度最快的高频交易系统。

  随后的2013年,赵长鹏从一名扑克牌友,也是风险投资人那里了解到了比特币。他开始涉足多个不同的加密货币项目。

  据媒体报道,2014年,赵长鹏卖掉在上海的房产,拿出全部资金押注比特币。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他永远都是满仓比特币。“我一般是需要消费时,就卖一个币。基本保持银行里有几千元人民币就好了,不会超过一万的。”

  公开资料显示,赵长鹏的币安网(Binance)于2017年7月2日完成了ICO,募集到相当于1500万美元的数字资产。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成立至今的半年多时间里,币安网搭上了比特币的狂潮,以火箭般的速度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之一,目前拥有600万用户。上季盈利高达2000万美元,今年初更创下超过61亿美元的单日成交额纪录。

  除了交易平台,币安网还发行总市值达13亿美元的虚拟货币BNB,以平台手续费优惠吸引用户购买。福布斯估计,赵长鹏在币安网的股权加上其持有的BNB,总值高达20亿美元。

  中国颁布了加密货币交易禁令后,赵长鹏的币安网公司搬到了日本。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对于刚刚发布的福布斯榜单,赵长鹏也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文回应:“能登上(福布斯)封面是我的荣幸。这是整个团队20年来努力的成果,而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成果。非常感谢福布斯团队。”

  对于股神巴菲特曾发表过很多唱衰比特币的言论,赵长鹏也表示,巴菲特是其在投资界里十分敬仰的大人物,但他可能对虚拟货币并不十分了解,导致评判失误,虚拟货币的价值最终会得以体现。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不过,有报道称,近日各大虚拟货币崩盘,赵长鹏身家也已经打了折。赵长鹏多年好友兼币安CMO的何一也在微博上调侃道:华裔大叔早年卖房 all in 比特币,做出全球top的公司身价10亿-20亿美元的估值还算客观,但以目前的行情可能已经缩水一半。

  当然,就是缩水过半,也还是属于财富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巨富阶层。不过,说起赵长鹏的日常生活,简直还赶不上一个普通中产。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据福布斯报道,41岁的赵长鹏穿着黑色卫衣,样子介乎扎克伯格和乔布斯之间。他目前持有最大一部分的币安币。

  赵长鹏的唯一爱好是手机(他拥有3部手机)。他也没有任何汽车、游艇或名表。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卖掉上海房产后,华裔小伙半年狂赚125亿

  要说温哥华真的个卧虎藏龙、富人云集的宜居城市。而这个白手起家,靠自己创业成功却依然生活简单低调的人,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疯狂!无视高利率和衰退 加拿大人重新杀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