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年薪9万的中产晒月开支 最愁退休金泡汤
www.bcbay.com | 2018-02-10 09:59:4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年薪9万的中产晒月开支 最愁退休金泡汤

  29岁的John是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的一位消防员,税前年收入有9万。他罗列了自己的存款和债务,以及日常开支,最后表示,虽然一份高收入的工作,每年向退休金计划存款,但是仍然为退休收入发愁,担心会遇到类似百货公司Sears破产倒闭导致退休金泡汤的困境。

  以下是他的基本财务情况

  年收入:$90,000

  存款:储蓄账户$3,000;TFSA账户$8,000;指数基金$5,500

  债务:房贷$210,000,车债$23,000

  职业:消防员

  居住地:新布伦瑞克省Rothesay

  最大的财务担忧:John说,有一点担心正在供款的退休金可能陷入类似Sears的困境。“我的目标是财务稳定,为退休存够钱。”

  现年29岁的John从新布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毕业后,在2008年拿到消防学校的证书,实现了自己想当一名消防员的理想。

  最初在St. John市工作的七年里,作为初级消防员,他的收入是$55,000。他在五年里还清了$7,000元学生贷款,后来获提升,目前收入有$90,000。

  John工作四天,休息四天,每周工作48小时。他计划更提升自己,成为消防车司机兼消防管操作员(hose operator)。

加拿大年薪9万的中产晒月开支 最愁退休金泡汤

  他目前有一份定额福利(defined benefit,DB)退休金计划,这是多数加拿大雇员最理想的退休计划。

  但是他却说,看到加拿大零售商Sears去年破产倒闭后,员工的退休金化为乌有,他也开始担心自己将来的退休金难有保障。

  DB退休金被认为是退休金计划中的卡迪拉克,员工的退休收入预先确定,通常是基于其服务年期及盈利的公式。员工会收到年度报表,清楚地表明退休后的福利金额。无需自己打理,等退休后拿钱就可以了。

  Sears的退休金就是定额福利计划,这种计划看起来非常好,员工不需要担心投资回报,雇主会按照员工的工龄支付稳定的退休金。可是,一旦雇主倒闭,退休人员的生活就会变成一场噩梦。

  为此,John需要打建自己的资产,他在2017年与妻子共同买入一套房产,价格是27万。他也加入两个投资俱乐部,每月投资$120到蓝筹股。购买大麻公司的股票也有不错的分红。他说:“其中一间俱乐部的回报有65%,另一间有45%。”过去三年,他总共赚了$7,000。另外,他在免税储蓄账户(TFSA)也有投资。

加拿大年薪9万的中产晒月开支 最愁退休金泡汤

  此外,为了实现长期盈利,他还是一间科技初创公司的股东,这间公司开发滑雪场自助打印缆车票服务,目前已经在盈利。他把盈利重新投入于公司发展。

  高收入,无债务的John目前享受着舒适而保守的生活方式。他自己理发,在家中地下室有健身器材,每月很少外出吃饭,虽然经常旅游,但每次平均花费只有$600,由双方父母支付住宿。

  最近,他买了一部2017年Honda CRV,车贷是$23,000。

  他也打算在五年内生育子女,并希望能在55岁至60岁退休。

  以下是他的每月开支明细:

  房贷月供:$1,090。按揭贷款$210,000。

  地税:$259。

  有线电视和上网:$160。

  电费:$285。(用电取暖)

  房屋保险:$100。

  水费:$30。

  家庭紧急备用款:$75。(用于房屋维护)

  日常杂货:$680。

  外出用餐:$200。每月两次。

  喝酒:$240。喜欢喝啤酒,每周$60。通常都约发小一起喝。

  手机:$75。使用Koodo计划。

  汽车:$450。去年10月买了一部2017本田CRV,首付$16,000,贷款$23,000。

  汽油:$150。每天上下班10-15分钟。

  汽车保险:$100。不能再涨了。

  投资:$120。加入两间投资俱乐部,计划在未来20年作投资。

  理发:$0。一直自己理发。

  银行投资费:$25。每月银行服务费$15,网上投资费每季$25,每笔交易$10。

  手机应用:$10。

  宠物狗:$100。有一条金毛贵宾,每三周买一次狗粮$70,看兽医一年$200。

  服装:$30。不太热衷买衣服,每天穿同样的牛仔服。

  运动:$155。每周一次篮球,年费$60。夏天买了两板滑水板$900一块。

  健身费:$0。花$1,500买了健身器材放在地下室,每周锻炼5-6次。

  度假旅行:$2,900。我有假期,有父母帮着支付机票、酒店和租车。妻子的父亲是一间钓鱼俱乐部的会员,我们每年去一次。通常全家去麻州小岛Nantucket Island度假一周,也会在父母的结婚周年去佛罗里达。我只花$60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2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3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4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5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9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10 加拿大新版护照有缺陷 几天就变形了 官方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3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10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