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超级碗大赢家老鹰队,有个华裔老板娘...
www.bcbay.com | 2018-02-06 19:08: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级碗大赢家老鹰队,有个华裔老板娘...

  周日的超级杯,电视画面不时带到赢家费城老鹰队包厢中,球队老板卢瑞(Jeffrey Lurie)与身旁的华裔太太为球队加油;卢瑞的妻子赖蒂娜(Tina Lai,音译)是费城华埠许多老一辈越南华侨记忆中的那个小姑娘,和越南华侨赖裕坚(Nhu Lai)自家餐馆帮忙打理生意的小女儿。

  他们一家从难民,到子女创业有成,实现美国梦的故事也为人津津乐道。

  家庭经营的餐馆网站,记录了赖家的故事。赖蒂娜于1973年出生,是祖籍潮州的越南华侨赖裕坚、Thuyen Luu八名子女中的老么。父亲的凉鞋工厂在南越沦陷后被没收,五岁时,她随家人逃离越南,先搭难民船在南海漂流,好心的水手伸援,送至马来西亚,之后搭机到费城。

  哥哥赖建顺(Benny)回忆,自己从小充当父母的翻译,怕租不到房子,他曾骗房东全家只有四口人,因为住处太小,每天放学后带着弟妹们在图书馆写作业。

超级碗大赢家老鹰队,有个华裔老板娘...

  等父母存够了钱,1982年在西费城开了一家杂货店,两年后买下华埠边缘地带的一间小餐厅,改名“富华”(Fu Wah),夫妻两人每周工作七天、兼顾两家店。将餐厅交给赖建顺后,加入西贡风情的酒吧,生意大好。兄弟们陆续又在费城开了咖啡店、越南三明治店。 2008年,赖蒂娜加入成为餐厅经理。

  友人回忆,亿万富豪卢瑞因为常到华埠店内用餐,结识坐在收银台后方的赖蒂娜。他后来对媒体回忆,两人曾一起到波士顿他父亲的墓地,赖蒂娜说话声调温柔,两人共进午餐时,他点了披萨,并笑着坦承自己暂时放弃健康饮食,也发现自己无法对她隐藏秘密,像是一次人生重大改变。

超级碗大赢家老鹰队,有个华裔老板娘...

  2012年卢瑞与结婚20年的妻子Christina Weiss分手、离婚。这场价值10亿元的离婚官司,也让他跌出了“富比世”400富豪榜。离婚后,前妻依旧掌握老鹰队部分所有权。赖蒂娜在队中并无特殊角色。

  2013年5月4日,61岁的卢瑞与39岁的赖蒂娜,在南卡查尔斯顿市(Charleston)低调结婚,仅亲人受邀,费城华人社区很少有人知道。“富比世”杂志本月最新估计,卢瑞目前身价约20亿元。他与赖蒂娜未生育,两人住在宾州Wynnewood 一处面积13亩、价值1400万元的庄园,每次公开亮相,总是形影不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