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德国啤酒卖不动!背后真相竟与中国有关
www.bcbay.com | 2018-02-05 19:17:5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光是德国人不爱喝啤酒了,德国啤酒的出口量也不如从前。与东西德统一不久后的数字相比,2017年德国啤酒厂卖出的啤酒少了约25%。而出口疲软则与中国不无关系。

  德国啤酒市场景气不再。去年德国各大啤酒厂卖出的啤酒总额降到东德统一后的最低点。因为销售不佳,酿酒厂推出了新的品种吸引顾客。德国联邦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据证实了啤酒业估算的数据: 2017年德国啤酒的总销售额同比下滑2.5%,降至9350万升。在此之前连续三年,啤酒的销售量相对稳定。

  往年来看,就算德国国内需求下降,也能用出口量弥补销售的不足,但去年出口到欧盟以外地区的啤酒量也降了4.1%。啤酒协会认为,中国市场有"一定的饱和度"是导致啤酒出口量减少的一个原因。不过其他地区的市场情况明显更好。长期以来,海外的需求给德国酿酒厂带来了大量的营业额:自1993年以来,德国啤酒出口到外国,包括欧盟其他国家的数量翻了一倍还多。

  就看球迷的了

  德国本土市场来看,啤酒销售量总体趋势是下降的。啤酒协会认为2017年销售下降的原因包括,夏天天气不好,老年人因此喝的啤酒少了。该协会主席雷曼(Jörg Lehmann)将希望寄托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世界杯上,也许球迷们届时会喝更多的啤酒。Veltins啤酒厂表示,一届精彩的世界杯可以带来一百万公升的额外需求,这将会带动总销售额。

  根据德国酿酒协会(DBB)的估计,德国市场上大约有6000种啤酒品牌,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种是清啤酒Pils,占总市场销售的50%,淡啤酒和小麦啤酒销售量分别为6%和7%。值得注意的是,无酒精啤酒受到欢迎,占总销售量的6%,并且,销售呈上升的趋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