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胃口极大 这个东西或成未来能源霸主
www.bcbay.com | 2018-02-04 21:18:30  西班牙经济学家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胃口极大 这个东西或成未来能源霸主

  2017年冬季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天然气发电量比过去翻了一番。然而,2018年的情况发生了变化。虽然天然气在发达国家逐渐取代煤炭,但未来谁将是能源领域的未来霸主还有待观望。2018年天然气正面遭遇一个更加环保的竞争者,那就是风能。

  据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25日英国的风能发电量增长了70%,而此前4年的产量一直都没有太大变化。如今英国的风能发电量相当于5个核电站。

  鉴于风能在电网中比污染性能源具有优势,天然气发电量已经从2017年达到的6年以来的最高点下降了20%。更加适宜的温度也有助于降低天然气消耗。专家指出,在这个大环境下,天然气价格下降在情理之中。

  近日,在维也纳举行了2018年欧洲天然气年会。天然气需求量下降是出席会议的各国工业界管理人士共同关注的议题。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到德国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发电厂,多个欧洲国家的能源企业都参与了此次会议。

  报道称,2017年12月以来,冬季的来临推动了能源价格的上浮。奥地利一个天然气中心爆炸给供应商造成威胁,迫使其关闭了北海的一条油气管道,再加上寒潮来袭促使英国小型商业用户和家庭用户的需求量攀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但在此之后天然气的需求量已经下降了1/3。

  如果不是因为亚洲对液化天然气需求持续坚挺,欧洲市场的情况可能更糟糕。专家指出,2017年12月至今年1月,液化天然气出口如海啸般从欧洲涌入全世界。中国对天然气的胃口极大,欧洲的液化天然气站或将在2018年发现出口能源比消费这些能源更加有利可图。

  报道称,2017年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增长了18%,是2010年至2016年平均增长率的两倍。专家指出,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今年或将继续增长14%,而2017年欧洲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增幅是5%。

  回到欧洲,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继续对天然气的前景产生影响。专家指出,天然气将在市场中遇到更多困难,但未来前景依然乐观。

  专家指出,欧洲向天然气发电站提供的天然气供应量比10年前有所减少。但天然气的前景依然乐观,因为即便不利于天然气的能源政策会导致天然气需求量大幅减少,但其价格依然具有竞争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