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五大诈骗:处处皆陷阱!一不小心人财两空
www.bcbay.com | 2018-01-27 17:42: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五大诈骗:处处皆陷阱!一不小心人财两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华人居民被害的新闻层出不穷,骑警举办了公众安全宣传活动,强调了涉及欺诈案件背后的跨国犯罪组织日趋活跃!

  警探Det.-Sgt. Mike Elliott在2018年灭罪记者会上指出,网络犯罪和诈骗案正在上升,有组织犯罪团伙及国际恐怖组织都在企图对加拿大居民下手。

  警探同时指出:这类罪案的破案率较低,获利丰厚,因此是国际恐怖组织的理想作案形式。

  大部分骗了就骗了,报警想要追回骗款比较困难。

  但是,“过去一年,灭罪组收到大量的线索,有些线索已经帮助我们破案。”

  下面是几个骗子常见的套路:

  1. CEO欺诈

加拿大五大诈骗:处处皆陷阱!一不小心人财两空

  利用facebook、LinkedIn等社交网站,犯罪者发出带有附件的一条链接。

  一旦受害人所在的公司内点开链接,就会启动一个程序,自动扫描受害公司的电话号码、找到谁是总裁、个人日程预约纪录,何时休假等。

  随后,犯罪者向公司财务官发电出邮,称欠某公司的钱,请支付100万元给某人。

  警方告诫商家老板,一定要小心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因为全球的有组织犯罪者正在寻找这些信息。

  不要随便点开陌生链接。

  2. 恋爱诈骗

加拿大五大诈骗:处处皆陷阱!一不小心人财两空

  很多人上社交媒体网站、约会网站,犯罪组织也在这些网站上寻找目标。

  骗子会使用一些“撩妹、撩汉”技巧,说一些类似于“我想过来见见你”的人们想听的话。

  然后在最后一分钟以一些突发状况推脱,比如突然生病、惹上官司……

  然后,骗子会说,“能不能借给我钱?帮帮我?”

  3. 移民诈骗

加拿大五大诈骗:处处皆陷阱!一不小心人财两空

  这类案件遍及全球,往往目标是英国、加拿大、美国等西方国家,特别是移民国家。

  骗徒伪装成政府机构称,你欠了钱,如果不能立即支付就会被递解出境。

  新移民往往容易受害,然后一般通过Western Union汇款,甚至有人用比特币支付所谓的欠款。

  4. 税务诈骗

加拿大五大诈骗:处处皆陷阱!一不小心人财两空

  和移民诈骗一样,这类诈骗的目标也是新移民。

  他们往往还不了解加拿大的警方和政府官员从来不会向居民索要现金。

  骗徒拨打电话,称自己是税务局(CRA)的,欠了税,如果不还就会被逮捕。老移民会立刻反应过来,这是诈骗。

  5. 虚拟绑架

  这个诈骗方式是震惊了华人圈的。

加拿大五大诈骗:处处皆陷阱!一不小心人财两空

  有多位留学生先后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加拿大政府打来的,要求他们不要与任何人联系。

  之后骗徒又打电话给在中国的家人,称他们的孩子在加拿大被绑架了,要他们交一大笔赎金。这些留学生因为不接电话所以家人也联系不上,就信以为真。

  为此,中国驻本地的大使馆和领事馆都已经发布通告,留学生如果接到此类电话,不要上当。

  警方提醒大家:所有的诈骗案最终都是让你给钱!大家要多留意,用常识思考。

  很多人把网络上的信息都信以为真,事实大多并非如此。

  警察、移民局、税务局这类官方机构也是不会通过电话向你索要现金的。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