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报税的几大误区 要多多注意
www.bcbay.com | 2018-01-24 09:58:52  问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报税的几大误区 要多多注意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不需要报税,学生没收入,或者收入少,其实都是错误的认识。报税,不是单单狭义上的交钱,报税也是获利的一种形式。

  误区一:登入加拿大就必须报税?

  很多新移民认为从他们登陆加拿大的第一天起,就成为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同时意味着他们必须报税. 然而对于税务局而言,短登的新移民只是在加拿大落地报道后就回国了,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税务居民.

  移民局与税务局,“ 划峡而治” 互不干扰。 对于税务局而言,只有每年在加拿大居住时间计超过183天,才会被认定为税务居民, 需要报税.

  误区二:我不需要报税,因为我挣的钱不多。

  许多加国人都相信这个说法,因此错失了获得很多数以千元福利的机会,诸如 GST/HST(Goods and services tax / Harmonized sales tax,商品销售和服务税/销售协调税)和牛奶金等。大家必须明白,只有报税,才能让政府知道你是低收入甚至是零收入人士,你才有资格享受到这些福利。

  那些去年获得了工作所得税福利(the working income tax benefit,简称 WITB)的低收入人士,必须填报 2017 年收入,以便在 2018 年有资格继续获得此福利。

  误区三:领取低保的老年人不需要报税

  其实,那些符合领取低保补助(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的低收入老年人也必须报税,以确保他们能继续获得这些补助。否则,他们就得另外填报一份要求续领低保补助的申请。

  误区四:留学生不需要报税

  靠打零工挣了千百块钱的青少年也应该报税,因为他们填报这种水平的收入,并不会导致他们要缴税,却可以为他们积累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所需的供款空间。未使用的 RRSP 供款额度可以无限期地积存,直到将来他们正式工作后需要缴税时派上抵减收入的用场。

  误区五:税务部门才不会管你是不是有什么个人的特殊情况导致你报税有困难。

  针对那些由于重病在身或者家里发生了火灾而不能按时报税的人,税局会同意他们晚些时候报税而无需受罚。在 2008-2009年度,超过 63,000 纳税人在税局的纳税人减免规定(taxpayer relief provisions)下,虽然因故迟报税,却得以免除缴交利息和罚款。具体的细节,您需要咨询业务经验丰富的会计师事务所。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税局今年查税侧重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加拿大8款报税软件推荐 免费又实用
今年报税有出错风险!如何避免被CRA审查?加拿大税季攻略:关于海外资产申报
加拿大报税达人提醒:这些税务误区一定要注你知道吗?加国税务局提供免费报税 有中文
报税季最常见的 10个问题 税务专家来帮您解加拿大2024报税季开始!有重大变化和抵税福
报税季开始,三类人士将面临重大变化报税季正式开启 7500元抵免和这些福利记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5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