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造谣黑手伸入加拿大,华人别上当
www.bcbay.com | 2018-01-20 11:22: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造谣黑手伸入加拿大,华人别上当

  北美华语世界,大多知道在美国有一批假洋鬼子,搞了个微信公众号“北美华人之声”,一贯煽动仇恨、传播虚假、误导舆论,蒙骗了很多华人,特别是那些不读英文媒体,信息来源非常单一的人。

  这个公号从文章到评论,可以说是满口污言秽语,充满种族歧视和仇恨,一派文革之风,但是他们却口口声声代表华人利益,动不动就要代表全体华人,声称华人被歧视、被迫害,等到吃瓜群众义愤填膺的时候,民意可用,他们就趁势指挥行动,为他们真正的议题服务——跟随当政集团起舞,鼓吹各种排斥移民、从根本上损害华人利益的政策,只为保证他们私人的某些利益。

  这几天,这个外来媒体把煽风点火的黑手伸到一向以温和和包容著称的加拿大,在本地华社吹去了一阵令人反胃的阴风。

  事情起因就是前几天士家堡地区发生的一件乌龙:十一岁穆斯林女生告诉家长,上学路上被一个亚裔男子威胁要剪头巾。如果是真的,那就是货真价实的仇恨犯罪行为,是加拿大社会文化和价值所不能容忍的。

美国造谣黑手伸入加拿大,华人别上当

  出于对于儿童安危的重视、对仇恨犯罪的警惕,教育系统、新闻媒体和各级政府立即予以重视,原本是正确的做法;就像有女孩子在路边被开着白色面包车的人问要不要搭载,教育局也立即报警并通报所有家长,这是以防万一,虽然并不表示立即定罪。

  问题是警方在调查之后发现是女孩说谎,具体原因不明。真相大白,其实本应该是各方面欣慰的事:说明我们的社会没有让我们失望,依然是一个可以让人放心的、包容尊重的文化氛围,加拿大是一个诚实的法治社会。

  但是嗅觉灵敏、一向看不得加拿大平等包容多元文化的“北美华人之声”,立即从中嗅出了种族歧视的味道,并极力发挥他们的恶意想象。

  ——虽然报警信息是“亚裔”,但他们非要解释成是“华裔”,在他们心目中其他的亚裔不算亚裔?不知道是不是北美华人之声自动就把韩裔和日裔给排除了。

  ——虽然记者采访家长是出于维护儿童利益考虑,但是煽动者偏偏说这证明是家长教唆、是编排好的台词。看来北美华人之声还是拿文革思维认为加拿大媒体都是阶级斗争工具。

  ——虽然只有11岁的女孩儿是随口乱说了一堆关于“袭击者”的描述,但他们非要鼓吹说女孩儿是有意歧视、有意栽赃。这还是挺有意思的,因为在歧视方面想超过北美华人之声是非常困难的。

  ——虽然在过去几年来,针对穆斯林的仇恨犯罪激增、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危险,而且去年在魁北克还发生过针对穆斯林的恐怖事件,但是这些文章对于穆斯林的处境和担忧视而不见,严重缺乏同理心,却反复夸大所有涉及到穆斯林和其他有色种族的负面事件。

  ——虽然严肃媒体立即撤稿和纠正,并依照惯例隐藏未成年儿童姓名、面部打马赛克,但是这家公众号一而再再而三地公布女孩的名字、照片。

  谎报事件在本地引起了舆论大波,主要是保守势力借题发挥,作为声讨执政的自由党的攻击,向“政治正确”挑战。

  其实只要不是别有用心,对一个孩子的说谎,大人们大可以一笑了之,交给专业教育人士来处理。并不需要很高智商,一看便知,女孩子说“亚裔”并不具有针对性和什么特别动机,只是为了编造一个场景来应付,如果背后真的有预谋,那已经构成仇恨罪,加拿大警察不会无所作为。

  华社原本可以表态表达欣慰之情,并表示一起坚定反对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行为。然而,许多华人心目中却有多年阶级斗争教育下挥之不去的仇恨穆斯林观念,成为煽动分子的阴谋得逞的土壤。北美华人之声接连的五六篇专题文章、洋洋洒洒写了多少万字的大字报,把一件11岁孩子说谎这么一件事情,无限上纲上线,看来他们是完全忘记了自己作为一群成年人在公号上说过多少谎。

  在这个女孩家庭在媒体上向全社会道歉之后,华社仍然不依不饶,坚持把伊斯兰教说成极端宗教,把穆斯林说成极端教徒,把案子说成蓄谋已久的栽赃,把家长的道歉也说成是虚伪。这些恶意的攻击,恰恰就是伊斯兰恐惧症的现场演出,透露出骨子里的反穆,恰恰证明了全社会高度警惕种族歧视的必要。

  北美华人到底要如何立足?不接受主流价值观如何融入“主流”

  那个女孩子第一次没有被亚裔攻击,但是至此,她和她的家人确确实实被华裔集体进行了网络攻击。不像美国,在加拿大,仇恨言论是非法的,跟主流社会的价值观念完全背道而驰。

美国造谣黑手伸入加拿大,华人别上当

  我们华裔整天说要融入主流,既然不接受社会的主流价值观,不接受平等、平权、包容、尊重等,反而避之而唯恐不及,试问融入的是什么样的“主流”?

  这还不算完,煽动家还想把华人唆使上街,星期六要在央街的广场游行。其实抗议女孩子说谎是假,煽动仇恨、抗议M103动议、表达对穆斯林的排斥情绪是真。这跟美国的白人右翼分子的火把游行有多大的区别?都是捍卫仇恨的“权力”!

  去年通过的M103动议,谴责“伊斯兰恐惧症”,因为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社会问题,北美中文之声和大量华文自媒体中的文章和评论,就是明证。议员发起动议要求政府谴责的目的,正是为了“平权”,是为了弱势群体申张,但是别有用心的人总是把“平权”解释成“特权”,把其他族裔为自己争取平等的行动看成侵犯华人的企图,完全不顾平权本身也是华人立身之本的事实。

美国造谣黑手伸入加拿大,华人别上当

  以上截图中的言论,已经是公然的撒谎和造谣,首先,动议本身只是一种政府的表态,没有具体的法律效率,其次,在加拿大这样一个宪法保护言论自由和政教分离的国家,谁会相信这种批评了中东国家就会构成犯罪的鬼话呢,批评总理都没有任何问题吧。

  M103动议在安省早已经立刻获得通过,有产生过北美华人之声说的这些问题吗?他们如此不顾后果的撒谎和造谣,面对现实却完全没有一点点脸红,确有当年红卫兵的风范。

  伊斯兰恐惧症,就像当年北美排华、把所有华人都描绘成坏蛋一样,是基于身份标签的仇恨言行。但是,煽动者却把它解释为“任何批评伊斯兰的言论”。批评是言论自由,但仇恨言行则是一种暴力,这能一样吗?仇穆人士也特别钟爱“沙里亚法”这个词,只要不断重复这个词就能让无辜群众害怕。

  在我们要求政府为排华法案道歉和赔偿的时候,为什么不说这是对华裔的特别优待?因为它不是。这只是还给我们应得的公平。穆斯林的诉求也一样,就是为了自己应得的公平对待。

  理性的华人应该不分党派和政见,团结起来反对当代红卫兵

  如果某些人坚持反穆情绪、坚持在全社会面前表现我们在同理性、同情心方面的集体缺乏,那么,请不要代表全体华人,给全体华人抹黑。尤其是在同一天中午,数千人将要在市政府前举行主题为“定义未来”的女性大游行,关注的是平权、扶弱、文化反省、社会进步等,岂不是进一步反衬这些人的心胸狭隘?

  造谣公众号一边指导应该在技术上规避种族仇恨字眼,一边掩饰不住自己的本质,承认多元文化嗤之以鼻,坚持社会达尔主义的观念。

  不想被这一小撮在公众面前代表的华人,星期六,同一时间段,请去现场展开反向游行,向社会展示一个健康的、进步的华社面孔,向全社会展示我们的姿态。我们首先是“加拿大人”,而不只是些“住在加拿大的人”!

美国造谣黑手伸入加拿大,华人别上当

  我们的反向游行标语:

  珍惜加拿大,坚持平等尊重、多元文化

  Cherish Canada! Cherish Equality and Respect!

  坚持多元文化,抗议无良炒作

  Support Multiculturalism, Stop Demagoguery!

  支持M103,反对仇恨和歧视

  Support M103 Against Hate and Discrimination!

  拒绝伊斯兰恐惧症

  Say No to Islamophobia

  我们都是加拿大人,华人与穆斯林在一起、

  Chinese stand up with Muslim Canadia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