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头15天安省26人丧命车轮下 去年只有7人
www.bcbay.com | 2018-01-19 19:25:0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头15天安省26人丧命车轮下 去年只有7人

  安省省警今天表示,今年头15天,本省公路上就有26人死于车祸,而去年同期则只有7人,因此今年的数字比去年同期猛增了271%。

  省警警官 Roop Sandhu 提醒驾车人士要减慢车速,谨慎驾驶,减少车祸的发生。

  几乎每一个驾车人士在401高速开车时都非常紧张,人人都见证了糟糕的司机,也见过致命车祸的场景。如司机Diane Bachelor 就表示,在401上开车真的很危险,特别是那些货柜车或是大卡车,它们有时候根本不打灯,几乎什么信号都没有,突然就像座大山样地压过来了,不仅弄得你猝不及防,甚至心惊肉跳。

  另外一位司机Clint Lawrence也有同感,他说自己也很怕那种大车,尤其在401上,所以每次都试图与这些大车保持足够的距离。但十分令人恼火的是,你刚刚与前车有了一定空间或距离,马上就会有一部车斜插进来,搞得你心乱如麻。

  省警警官 Sandhu说,401确实是车祸发生相当频繁的高速路,由于车辆多,车速快,因此很容易发生事故,这就是警方一直强调司机们要注意车速。他说这也是为何安省东部致命车祸偏多的原因之一。2015年安省东部有61人死于车祸,但去年死亡人数就增加至79人。

  这位警官还说,我们一直呼吁司机们减慢车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正值冬季,不同区域之间行车条件变化很大。有时候在一个地区道路干爽,开车很顺利,但几个小时之后情况就会变化,也许路面结冰,你就不得不减速,既为自己着想,也是为了别人的安全。

  安省东部各市市长一直要求省府采取措施,改进安省境内401东段的行车条件,提高交通安全。

  如Gananoque的市长 Erika Demchuk就表示,他一直在呼吁,希望省府采取措施做出一些改变,比如设置电子显示,在天气很糟糕的时候提醒司机们减速。这种事情不仅比较容易做,而且效果也会很好。

  这位市长建议说,省府不仅要考虑对违规,特别是超速的司机加重罚款,甚至吊销驾照,也应该有长期的计划,比如将401从Kingston到魁省边界的车道增加到六车道。对后者而言,他对省府迟迟不动作很有意见。根据他掌握的信息,省府可能要到2025甚至2026年,才会考虑在401增加车道的事情。

  此外,安省东部的市长们也曾经向省府呼吁,应该对公路法进行修订,在糟糕的天气条件下,应该禁止装载危险物品的货车上401高速。

  安省将实施史上最严打击分心驾驶新法

  安省已经通过史上最严打击分心驾驶的新法,不日即将实施。

  根据新法,驾车人士若分心驾驶被警察发现,首次违规的罚款为$490到$1,000元,如果再犯,最高罚款额将由目前的$1,000元增至$2,000元,若是第三次分心驾驶且罪名成立,最高罚款则高达$3,000元,同时会被扣6分。

  与此同时,涉嫌违规司机的驾照也会被吊销,若是初犯,驾照会被吊销3天,若属再犯,驾照将被吊销7天,第三次及更多次数,驾照将被吊销30天。

  不过根据新法,负责检查的警察若发现司机分心驾车,并不能立马在路边没收司机的驾照。只有该司机被法官认定有罪之后,才能下令吊销违规者的驾照。

  多伦多警官Clint Stib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关法律已经通过,具体实施只是时间问题。这个即将实施的新法应该是安省历史上最严厉的打击分心驾驶的法律。新法实施之后,安省的司机们就要留意了,在你驾车的时候别做蠢事,别再用手机发短信,别用手机接电话,否则将面对巨额罚款以及吊销驾照的处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