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矛盾加剧 新加州宣布独立欲成为美国第51州
www.bcbay.com | 2018-01-17 19:39:3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矛盾加剧 新加州宣布独立欲成为美国第51州

  特朗普政府所实施的多项政策引发加州民众不满

  《中时电子报》1月17日报道称,受够了税赋超收、法规繁多等问题,主要由加利福尼亚乡村区域组成的“新加州”16日宣布独立,决定让富裕的沿海地区留在加州。

  此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新加州”创建人表示,既然他们发表了“独立宣言”,就算是迈出独立的第一步。“我们失控太久了,”作为“新加州”创建人之一,普莱斯顿(Robert Preston)说,“高税率、糟糕的教育、恶劣的商业环境,还有激进的社会意识形态。”他们衷心希望,最后真能与沿海的加州郡分道扬镳,各走各的。不过,他们并不想脱离美国,只想成为美国第51州。

  报道称,“新加州”独立派很实际,一切都会照规矩来,他们将仿效西维吉尼亚州,援引美国宪法第4条第3款,与州立法机关合作,完成一切法律程序。

  有分析认为,从移民和税收政策,到互联网监管和环境标准,加州越来越多的政策与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政策对抗或背道而驰,包括实施联邦大麻禁令(在加州大麻已合法化),开放该州近海资源允许进行海上石油钻探,同时还出台一项不利于高税率州居民的税收计划。

  根据路透社2017年的民调显示,支持加州独立建国的加利福尼亚人的比例上升到42%,比2016年上升了10个百分点。

  加州参议院议长德利昂(Kevin de Leon)表示,毫无疑问,特朗普把加州当作靶子,并对这个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宣战。

  提示

  同其他搞独立的国家地区一样,加州也认为自己家底厚。加州是美国西部太平洋岸边的一个州,在面积上是全美第三大州,人口上是全美第一大州。更重要的是加州经济最发达,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加州GDP占全美的13.9%,达25,140亿美元,为全美最高。若将其算成一个国家,则位列全球第六,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7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2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5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