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夫妇惨遭灭口 恐怖之夜锁定非裔嫌犯
www.bcbay.com | 2018-01-17 18:31: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夫妇惨遭灭口 恐怖之夜锁定非裔嫌犯

  蓝氏夫妇被杀案件震动休士顿华人社区。(取材自Richard Lam脸书)

  德州休士顿北部城市斯普林(Spring)一处社区日前发生华裔夫妇蓝光裕(Bao Lam)、梁菁菁(Jenny Lam)遭谋杀案,当地哈里斯(Harris County)县警局16日公布监控视频资料,锁定两名非裔或拉美裔嫌犯,正循线缉凶。

华裔夫妇惨遭灭口 恐怖之夜锁定非裔嫌犯

  Richard Lam表示自己的父母是"美国梦"实现的典范。(取材自网络)

  哈里斯县警局谋杀案调查科16日公布的录像,清晰拍下嫌犯的模样;视频显示,案发当天(1月11日)晚间8时20分,有人驾驶一辆黑色的林肯领航员SUV休旅车靠近事发园区大门;嫌犯驾车在门外转了一圈后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两人,走到园区门前,从门下爬进园区。

  从副驾驶下来的嫌犯身高6尺4吋,步态非常不稳,他上身穿Letterman的夹克,夹克上印有"CC"字样,其裤子也非常显眼;两条裤腿是两种颜色,其面部被遮盖。驾车嫌犯是非裔或拉美裔男子,中等身高,身材比较健硕,并未蒙面。

  警方表示,在嫌犯进入20分钟后,蓝氏夫妇二人约于8时40分回家。证据显示,嫌犯是在蓝氏夫妇停车时,在车库处伏击二人,并且威胁二人进入住宅,在其住宅中完成綑绑、抢劫和杀人灭口的全过程。警方说,两人的手、脚都被绑缚。

  另有视频资料显示,1月1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一辆灰色保时捷轿车离开园区;6时30分时,该车返回,一人从保时捷车上下来,改驾驶林肯车并跟随这辆保时捷车离开园区。

  警方指出,案发后的两天内,嫌犯还多次进出蓝氏夫妇的住宅。警方怀疑有多达四名嫌犯涉案。

  据警方调查,蓝家丢失了数把枪、一些珠宝以及其他财物,其中包括一辆灰色的2016年保时捷Panamera轿车。该辆保时捷车随后在一个停车场被警方寻获。

  Surveillance video of Northgate Subdivision Double Homicide ― Persons of Interest

  蓝氏夫妇的儿子Richard Lam和女儿Michelle Lam于16日出席了公布视频的记者会。Michelle Lam说,父母当时是出外用晚餐回家时遭杀害的;担任军官的儿子Richard Lam表示,父母是实现"美国梦"的典范,是他"心中的超级英雄"。他说,父母1970年代刚移民来美国时,同时打好几份工。

  他说,父亲一直梦想当一名军官,经常称赞美国军队。他们从小就教导他说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后来他从军报国,父母非常自豪。他说,父母非常珍惜时间,珍爱生命,还没有享受更多的美好生活,却被歹徒以如此冷血的手段杀害。

  哈里斯县警局局长冈萨雷斯(Ed Gonzalez)在记者会上表示,两位受害者是优秀移民的典范,却被行刑式杀害,希望市民积极提供案件相关线索,协助警方破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