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选在即:韦恩咸鱼翻身 带领安省全面左转
www.bcbay.com | 2018-01-13 19:45:35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选在即:韦恩咸鱼翻身 带领安省全面左转

  距离6月7日的安省省选投票日已经不到半年了,目前讨论花落谁家还有些为时过早,那在6月份的省选中有那些突出的因素呢?

  民意调查一直显示,韦恩(Kathleen Wynne)是全国最不受欢迎的省长;彭定邦(Patrick Brown)领导的保守党在民调中经常领先自由党8至16个百分点;但有时候又双方处于胶着状态,民调不相上下;而霍华兹(Andrea Horwath)领导的新民主党(NDP)一直处于第三党位置。

  自由党政策趋左倾 意在击垮NDP

  CBC广播政治访谈节目Pollcast分析说,目前自由党推出的一系列左倾的政策,如最低时薪上涨、25岁以下年轻人药费全免、2万个托儿位置等等意在击垮新民主党,因为自由党认为,一个强大的新民主党会蚕食自由党的选票,从而间接帮助了保守党,所以通过一系列左倾政策来争夺新民主党的选民。

  而新民主党则提出了更加左倾的政策,如全民药物公费等来吸引选民,同时依赖长期的新民主党支持者,再加上新民主党党魁霍华兹一直很受欢迎,只是对霍华兹来说,如果今年大选仍然不能取得好成绩的话,她的党魁位置很可能岌岌可危。

  韦恩被媒体称为一个伟大的NDP省长,而不是自由党省长。甚至右倾的多伦多太阳报也表示,在韦恩的带领下,安省全面左倾,自由党变成NDP,保守党变成自由党。

  到目前为止,安省保守党对最低时薪上涨、25岁以下年轻人药费全免这些左翼政策全然不敢反对,也不表态上台后是否废除。最新民调显示,高达72%的民众支持药费全免,60%的民众支持大涨最低工资。

  省财政预算将成自由党竞选政纲

  今年3月份将公布的财政预算,很可能就像2014年选举一样,成为自由党的政纲。

  目前自由党宣布的一系列政策,如增加托儿位置、最低时薪15元、青年药费全免等等都会在预算中出现,预算也会有其它对低收入民众帮助的措施。

  自由党很可能像上次选举一样,把预算作为竞选政纲,如果省民想得到这些利好的措施,就必须选自由党,如果选了别的党,他们就会把这些利好政策取消。不过今年保守党没有上这个圈套,迄今保守党承认了自由党所有公布的政策,只是说最低时薪由14元涨到15元会分4年来完成。

  保守党准备充分

  这次省选,保守党积极在各选区筛选候选人,完成的程度比自由党和新民主党都高。保守党筹集的资金也是3党中最多的。保守党已经推出政纲,现在正在让所有候选人熟悉,彭建邦本人也在全省范围内介绍保守党的主张。

  新增17个新席位 给省选增加变数

  今年安省增加了17个新席位,大部分在城市地区,而城市地区一向是自由党的票仓,据CBC预测,17个席位中很可能有10个被自由党囊括,保守党能有5个,新民主党能有2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