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人生活开支涨准移民要跟 "快速通道"安居资金增1.4%
www.bcbay.com | 2018-01-12 10:10: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人生活开支涨准移民要跟 "快速通道"安居资金增1.4%

  移民部提高安居用的资金证明标准,以确保新移民定居加国初期,拥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负担生活。

  本月5日起联邦移民部调高"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项目下申请人安居用的资金证明标准。有移民顾问表示,此举是为了因应加拿大居民家庭收入增长,确保新移民定居加国初期有足够经济能力负担生活。

  联邦移民部日前表示,经济类移民(Economic)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申请系统下引进的三类申请人:技术移民(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技工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和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的资金证明(settlement funds),从今年1月5日起执行新的标准,比去年平均增加1.4%。

  根据新标准,申请人数(包括申请人及其配偶和22岁以下的依赖子女)如果是一人,最低资金要求2017年为12,300元,2018年为12,474元,增加了174元;如果是二人,2017年为15,312元,2018年为15,530元,增加了218元;如果是三人,2017年为15,312元,2018年为15,530元,增加了218元;随着申请人数增加,对申请人的资金数额要求增加。

  申请人可提供的资金证明包括现金、股票、债券、金融机构开具的票据等。联邦移民部特别指出,申请人必须提供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官方签署的资金证明信。这些信件必须详细说明申请人的债务、借贷和收入平衡,以及最近6个月的财务状况。

  联邦移民部还列出了三种特殊情况:

  (1)如果申请人名下有大笔资金是从他人名下转入,必须给予解释说明;

  (2)如果申请人递交的资金证明是在与其配偶的联名帐户下或在其配偶帐户名下,都可以作为申请人的资金担保证明。但在配偶帐户名下,申请人必须同时提供证明能够支配使用;

  (3)已在加拿大获得工作或能够提供有效工作证明的申请人,不需要提供资金证明。

  联邦移民部特别提醒所有已进入"快速通道"移民申请系统候选人池(pool)的申请人,要及时更新自己的申请材料,确保提供的资金证明符合新的资金标准要求。

  移民顾问王文诗表示:"我认为,联邦移民部今年提高『快速通道』申请人的资金证明标准,是考虑到加拿大居民的家庭收入增加,生活开支上涨,成功申请人移居加国初期可以有足够金钱保障自己在加国的新生活。现在的资金证明标准不是很高,申请人都能满足要求,我只提醒是,申请人在准备资金证明时一定要按照移民部要求,细致准备,比如有较大资金转入你名下,要给予明确解释资金来源,避免怀疑。"王文诗续说:"不管申请技术移民、技工移民,还是经验类移民项目,都要进入『快速通道』移民系统下的候选人池,所以都必须符合资金证明标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