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动登记 无需申报 1.7万老人有资格领入息补助
www.bcbay.com | 2018-01-10 11:54: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动登记 无需申报 1.7万老人有资格领入息补助

  联邦家庭、儿童及社会发展部长杜克洛(Jean- Yves Duclos)。(明报图片)

自动登记 无需申报 1.7万老人有资格领入息补助

自动登记 无需申报 1.7万老人有资格领入息补助

  联邦政府推出自动登记计划,低收入长者领取入息补助金,不需要申请。

  在新制度下,长者自动列入老人保障金(Old Age Security Benefits 简称OAS)申请名单,也会自动列入保证入息补助金名单内(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 简称GIS)申请名单。政府查看他们的报税资料,评估有没有资格领取入息补助金。

  低收入长者有资格领取那种福利,他们年届65岁零一个月,就会收到那笔福利金。联邦政府说,预计最多17,000名长者有资格申领每月的入息补助金。

  政府在2013年5月开始实施政策,自动列名合资格领取老年保障金的长者 。第一阶段登记计划涉及64岁的加拿大人,他们一年后有资格领取老年保障金。第二阶段登记计划在2016年11月启动,包括更多申请人。

  加拿大就业及社会发展部说,程序启动以来,超过60%的老年保障金新受益人已登记。

  政府内部检讨报告指出,自动列名计划第一期,1,200人只有1宗出错,因为工卡号码数据库出生日期纪录有误。那年夏天,联邦政府索回误发福利。

  政府官员算出,第一期项目334,000人,如有同样的出错率,就会误发200,000元福利金,而福利金总额是1.734亿元。

  多华会家居服务部主任Wendy指出:"一名65岁以上长者的福利金一般包括联邦政府和省府发放的两部分。联邦政府发放的由OAS和GIS组成。OAS相当于基本金,GIS相当于低收入补助金。一名长者每月实际能领取多少OAS和GIS,二者互为影响,还要考虑到长者的家庭收入。OAS领取标准是依据长者在加国的居住年限,住满40年才能领取全额;而他的GIS领取数额则根据他领取OAS数额和家庭收入计算。比如,你领取OAS愈高,那么你的GIS补助可能就愈少,还要计算你的家庭收入。根据当前的标准,一名单身没有任何收入长者每月可领取1400多元。这是最高数额,长者如果有一定收入都拿不到这个数额。"

  Wendy还提醒长者:"虽然联邦政府实现了GIS自动计发,但新申请政府补助的长者可能在申请OAS时还需要自己主动填表申请,如果有需要的长者找到我们,我们会帮助长者申请所有的政府福利补助。"

  欲了解申请联邦政府长者福利补助项目的进一步信息,可访问"加拿大服务"(Service Canada)网站浏览The Old Age Security program toolkit。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