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会议员谭耕博士:请爱惜自己的羽毛
www.bcbay.com | 2018-01-06 09:43:1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会议员谭耕博士:请爱惜自己的羽毛

  加国报纸《环球邮报》在2018年元月5日登载一篇新闻报导,标题是Liberal MP Geng Tan Acted as Intermediary for Businessman Now Accused of Fraud,中文意思可以是:自由党国会议员,谭耕曾经为一商人当说客,此人涉欺诈刚被检告。

  扼要地讲,该新闻报导披露了谭耕博士以国会议员的身份为龚晓华亲自跑北京去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代送信件,并向中国治安系统为龚晓华说项;也披露谭耕博士接受吴凯(报导中Kai Wu的译音)款待的免费旅行,涉及湖南行推广吴凯的招收留学生业务;该报导还披露谭耕博士自当选国会议员以来频繁访问中国,同那里的中共官员接触。

  《环球邮报》在报导谭耕博士充当龚晓华跑腿和说客去北京的事件中大致这样阐述的:大约在2017年6月1日前后,谭耕博士跑去北京到加拿大北京大使馆向Cindy Termorshuizen,临时代办转交龚晓华的信件,但是有证据说信件上并没有龚晓华的签名。谭耕博士还同中国官员接触,表达关注龚晓华在中国法律程序中的权利。

  《环球邮报》援引前加拿大驻华大使,大卫穆鲁尼先生的话语指出这位政治新晋的行为不守规矩。大卫穆鲁尼先生这样评论的:“事件显示这位国会议员相当令人震惊地误会了我们的系统是如何运行的。在中国,你可以利用自己的声望和关系来通融搞掂,事情就是这样进行的。但是,在加拿大,事情可不是这样操作的。”

  保守党资深国会议员,影子内阁政治操守评论员,彼特肯脱先生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说:“事件看起来是辨别能力那么的差,举止行为那么的不检点, 活脱是一件很严重的典型例子。有人会怀疑,发生这事件是否因为受到错误引导,导致对自由党捐款人的滥用政治特权。”

  《环球邮报》说,自由党联邦政府的总理办公室对此没有任何评论,对于相关询问没有回应。

  龚晓华何须人物?龚晓华是多伦多华人社区的人物,名下有电视台旅馆等企业,还开展层压式推销健康营养品。他在中国有官司缠身。去年七月,中国的一个地方法庭判决了11人团伙的涉及层压式推销健康营养品的犯罪行为,判定触犯中国法律,罪名成立。判词中提到龚晓华涉疑远端操控,但是没有起诉他。

  2017年7月25日,龚晓华在麦咸姆举行记者招待会高调申冤。本文作者在2017年7月27日以简报形式向英文主流媒体通报此事。2017年7月28日,《环球邮报》登载专题新闻报导,还附载贾斯汀杜鲁多总理和龚晓华同入画框的新闻相片,出现在一次自由党筹款聚会上。

  有记录说明龚晓华向自由党捐款达到7000元。在2017年12月,龚晓华被多伦多警察逮捕,指控商业欺诈。龚晓华居住在多伦多BRIDLE PATH地区,属于DON VALLEY西区的选区。该选区的国会议员是自由党的ROB OLIPHANT。谭耕博士是DON VALLEY北区的国会议员。龚晓华不是谭耕博士选区的选民。

  谭耕博士在2018年元月4日星期四送出的电邮中说:“我只不过为同是北约克社区的一位居民送递一份信件而已。我并不知道有什么加拿大的调查针对这个人。在这件事情上有施加任何影响的结论都是完完全全的错误。”

  他的办公室过后在电邮信件中向《环球邮报》确认,谭耕博士有向中国政府方面提起龚晓华的个案。电邮内容说:“谭先生向当地官员表达了他的希望,希望(调查)遵照合宜的程序进行。”

  《环球邮报》也披露了谭耕博士接受一名多伦多商人的款待,享受到湖南省的免费旅游。顺便说一句,谭耕博士出生北京,成长在湖南长沙。此行可谓衣锦荣归啊。根据报导,这位华裔商人的姓名应是吴凯(Kai Wu的译音)。根据GOOGLE的指引,吴凯先生的业务应是《加拿大凯耀留学移民投资集团》。

  在谭耕博士谈到他所以接受这样免费旅游的款待,因为他要帮助吴先生“招徕更多的国际留学生来加拿大学习。”— 在这样的语境里,看来吴凯先生请客的事情确有其实。

  至此,我们看到一位没有从政经验的勇士,在各种机会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影响为自己认识的人们热心做事。谭耕博士为什么替不是自己选区的人士跑去涉及外交事务的领域管闲事?而此人物当时正处在多方面的调查过程中,而且有证据说信件内容恰恰同调查有关。

  谭耕博士同龚晓华有什么联系?当时谭耕博士不知情吗?谭耕博士不顾及自己是加拿大政治人物的地位,冒冒失失联络中国方面的治安系统表示关注,是否有干涉他国内政之嫌?谭耕博士不顾及政治人物利益冲突的规则,利用政治人物的影响为商人开路牟利,是否违背政治人物的操守指引呢?

  在讲诚信讲操守的社会,赢得选民信任,进入国会山庄替民众代言,这是荣誉,这是寄托。不容污亵诚信,不容侮辱操守。若是清明公正,民众拥载。稍有瑕疵,必将身败名裂。谭耕博士,您从政是初生牛犊,请按著规矩来。知错改错,爱惜自己的羽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