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因爱徒涉嫌强奸 中国冠军教头被弃用
www.bcbay.com | 2018-01-04 18:35:59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爱徒涉嫌强奸 中国冠军教头被弃用

  2017年年底,马来西亚体坛发生重磅事件,有着“大马跳水之父”荣誉头衔的杨祝梁,没有获得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学院的续约,同时杨祝梁也没有答应去下放培训青少年选手。结果这位帮助马来西亚跳水队实现世界冠军零突破的功勋教头,年底回到了故乡南京,结束了他在马来西亚的执教生涯。

  去年游泳世锦赛,张俊红拿下女子十米台冠军,被看成是杨祝梁的里程碑胜利之一,当时老杨有一句话:“不赢中国选手,坚持有什么意义?”,虽然我们中国体育迷看着是有些扎心,但对世界各国的教练和选手来说,这不也是他们孜孜以求的终极目标?可惜杨祝梁想坚持,马来西亚却不接纳他了。

  此次事件众说纷纭,支持杨祝梁的,大都是退役选手,杨建立、布莱恩-尼克森、凯鲁沙富万这些马来西亚上辈的顶尖高手,他们都强烈表达自己的不认同。杨建立认为“杨祝梁不只是个好教练,他还是个优秀的战略家,正因为他的到来,我们才从小鱼队成为世界强队。”而凯鲁沙富万认为少了杨祝梁,大马队就将什么都不是。这些跳水前辈虽然都不在一线战场了,但他们有前后对比,所以很清楚过去和现在的巨大差距。拿到世界冠军的张俊红,自然也是希望恩师留下。

  但起关键作用的是反对之声。有着绝对发言权的国家体育学院主席、拿督斯里阿都阿基姆认为,没有使用体育科学的训练方式是杨不获续约的主要原因。不过此点遭遇杨祝梁的层层批驳。杨祝梁并且指出,自己就是天津大学体育科学毕业的,“他们竟然来指责我训练不科学,他们连测试肌酸的器材都没有,他们竟然认为心理辅导就是拥抱一下就行,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但真正有摧毁力的,是青年和体育部长凯里在12月份发表的一份声明,“星洲网”报道称,凯里指责杨祝梁“没有阻止恐惧的文化和环境在跳水中滋生,从而导致了强奸、性骚扰、暴力、欺凌和威胁。”凯里也公开表态称,这是已经能带领马来西亚队员登上世界领奖台的杨祝梁,没能续约的原因。

  如此说来,这就涉及到杨祝梁的爱徒黄强了。“星洲网”引用一名不透露姓名的大马前跳水国手的话称,凯里的指责其实都指向黄强一人,而杨祝梁作为他的师傅,并没能阻止这些事情发生。

  当年杨祝梁出走中国去马来西亚,和手下队员黄强没被选入悉尼奥运会阵容有很大关系。师徒之情延续到了马来西亚,有着中国国手经历的黄强,很自然的在马来西亚接茬干了下去,从队员到杨祝梁的助理教练。但黄强的负面新闻确实很猛,数年前和潘德莉拉发生剧烈肢体对抗,但被杨祝梁淡意消解。而今年9月底黄强又被控在武吉加里尔水上运动中心强奸一名国家青年队选手。虽然法院目前同意了黄强的保释,但他个人已经声败名裂。

  由于大马人普遍感觉是杨祝梁一直在袒护黄强,才导致他敢于恶行升级。杨祝梁在最后几日接受大马媒体采访时,还被对方赤裸裸问到黄强是不是等同你儿子。尽管事发后黄强被彻底踢出大马跳水界,但一些被黄强欺辱过的人的阴影,怕是一生都无法消除,杨祝梁被公认摆脱不了干系,即使他帮助马来西亚跳水赢得了史无前例的荣誉。当“恐惧的文化和环境在跳水队中滋生”,有没有世界冠军又算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