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云终于出手了 支付宝用户炸锅
www.bcbay.com | 2018-01-02 17:11:16  黔农人老刘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终于出手了 支付宝用户炸锅

  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当下,我们迎来了信用消费新时代。生活中信用消费产品层出不穷,最为常见的就是信用卡。如果说信用卡是线下信用消费的首选,那么支付宝花呗便是线上信用消费用户的首选。花呗是由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小微小贷提供在阿里电子商商平台消费的信用产品,本月消费下月还款或者分期还款。

  基于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庞大的商业帝国,支付宝实名用户已经超过5亿人次,全球支付宝用户已超8亿人次。所以,支付宝花呗的出现立马受到了青年人群的喜爱,据有关数据显示,90后用户中有4500万人次开通了花呗。可见花呗不论是从使用方便还是消费利率以及还款方式都得到了认可。

  但是,有信用消费产品并不能满足部分人群的欲望,对于现金的需求,信用消费产品套现便成为行业“潜规则”,专业的捞金者通过信用卡、花呗等或者其他信用消费产品套现收取手续费获利。即便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是这样的行为已经触碰法律底线。

  近日、在重庆受理了一起花呗恶意套现案件,此事备受外界关注。90后杜某某帮助他人进行花呗套现而获利,套现总金额高达470多万,杜某某的行为被一审判决“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构成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同时、该案也是全国首例利用“花呗”进行非法套现而入刑的案件。

  消息传出,支付宝用户都炸锅了。很多小伙伴反应,最近花呗不支持手机话费充值和水电费的缴纳了。其实意思很明显,在这个互联网大变革的风口上,马云憋不住出手了。对于恶意进行花呗套现的用户提高风控系数,停止花呗的手机充值和水电费缴纳,甚至关闭恶意套现者的花呗使用权利。

  不论如何,这样的消息对于遵守“游戏规则”的用户来说不痛不痒,但是这样的突击给信用行业的“捞金者”一记警钟。在正常的互联网金融大环境下,我们还应该为马云前几日增资蚂蚁小贷而沸腾,蚂蚁金服旗下两家公司由原来注册38亿元已经增资到120亿元,2018年即将迎来互联网金融的春天。

  马云最近的举动被用户称作“散财童子”,首先;大家都清楚,最近支付宝红包一波接着一波,已经渡过了前面三期,第四期红包已经开始狂欢。其次;互联网金融大变革,除了增资蚂蚁金服旗下公司资金还加大了对花呗、借呗的风控系数。最后,信用好的用户将迎来大面积提额,互联网金融大趋势下,随着支付宝新用户不断涌入,支付宝需要更完善的良性“锐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