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新年“第一推”竟是威胁收拾这小国
www.bcbay.com | 2018-01-01 18:53:31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新年“第一推”竟是威胁收拾这小国

  正所谓新年新气象,但2018年的来临却丝毫不能妨碍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平台推特,来向外界传达出他的心声。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一清晨发出了新年过后的第一推,其内容直指过往15年来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换回“空白”,并威胁将停止继续对这一向“恐怖份子提供温床”国家的援助项目。

  作为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充分利用了网络社交媒体时代所对人类之间传统传播方式的革新和冲击,正如他鼎鼎大名的前任之一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曾开创的炉边谈话一般,特朗普通过推特准确无误且非强制性的,将他的所见所想直接地展现在国民的面前。正因如此,这种近乎实时般的信息发布方式,甚至在过去的一年中曾多次取代了有着近90年历史的白宫发言人的作用。因此特朗普在2017年末通过推特发出最后一个祝福新年快乐,及“我们正在恢复美国荣光”的内容之后,他的2018年首推所指,也成为了各界对新年到来所关注的焦点之一。

  令人略感惊讶的是,特朗普在周一清早发推矛头支持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项目和巴方与恐怖主义之间的联系。对此,他在新年的首推中写道:“在过去的15年中,美国曾愚蠢的给予了巴基斯坦价值高达330亿美元的援助,但巴方却没有能回赠我们任何交代,只有欺骗,把我们的领导人们当愚人(对待)。” 特朗普还指控巴基斯坦与恐怖份子武装有关并称:“他们还提供给我们在阿富汗追缴的恐怖份子们温床,进行少许帮助。这种现象应该终结了!”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时报》曾在上周就相关话题发表文章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不向伊斯兰堡方面提供已经遭到延期,价值2亿5千5百万美元的原定援助。而这则是因为,美方认为巴基斯坦当局并未能有效的履行其打击境内恐怖组织的承诺。专家指出,美巴两国之间关系向来复杂且充满争议,而这一切自特朗普上台后则显得尤为突出。事实上,他曾在去年8月自上任后首次公开宣称:“巴基斯坦经常为混乱,暴力和恐怖份子提供安全的避风港”。特朗普还在上个月公布首份国家战略报告的讲话中,继续暗指将停止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并表示:“我们每年都向巴基斯坦支付大量的金钱。 他们必须帮忙!”。副总统彭斯也在去年年末访问美军驻阿富汗官兵时说道:“特朗普总统已经向巴基斯坦发出通知。”

  由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独特的地缘环境,美方曾多次指控塔利班武装和其他恐怖份子武装经常通过游击跨境的方式随意进出巴国境内,以逃避美国和阿富汗政府军的围剿。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