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暴涨210倍!疯狂远超比特币 TA正悄无声息崛起
www.bcbay.com | 2017-12-26 17:53:30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暴涨210倍!疯狂远超比特币 TA正悄无声息崛起

  加密货币早已成为全球金融领域最具争议的话题之一。一方面,包括摩根大通CEO杰米 戴蒙(Jamie Dimon)在内的行业大佬称其为“欺诈”;另一方面,有些人则把加密货币视为金融领域中最革命的力量之一。但在这场关于加密货币辩论中,有很多人一直在追问加密货币的估值问题,以及比特币价格可以突破2万美元的原因。就连曾在2013年因评估资产价格而获得诺贝尔奖的罗伯特o席勒(Robert Shiller)最近也指出,比特币的价值“非常模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7年即将接近尾声之际,投资者可能已经被今年来疯涨的比特币新闻而淹没,但其实在所有的加密货币中,比特币今年的累计涨幅并非最大的。

  比特币估值问题仍存疑

  毫无疑问,现阶段的加密货币市场上存在着大量的投机行为。但当泡沫破裂、疯狂的炒作消失时,我们可能才会发现加密货币的真正价值,而这一切都还要取决于加密货币市场上不同代币的日常使用。

  比特币在2009年被一位名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神秘人士创造时,其目的是成为一个电子跨境支付系统。但目前究竟比特币的内在价值是否符合其在交易平台上交易的价格,还很难说。但正如许多人所说的,比特币可能成为“数字黄金”,在这种情况下,比特币的价格还有可能继续走高。

  然而如果进一步展望未来,比特币如今的“王者”地位很可能被其他的加密货币所取代——其他加密货币可能会因其实际效用而超越比特币。

  以以太坊(Ethereum)为例,该公司称自己为区块链的平台,供其他个人开发应用。需要指出的是,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种分布式的交易分类账,但它的使用范围远超比特币本身。以太币也有自己独立于比特币的区块链,微软和摩根大通等公司正在试验。

  除了以太币外,瑞波(Ripple)同样为一家区块链公司,该公司能在数秒内对不同的货币进行跨境支付。由这家公司创建的加密货币称为XRP(瑞波币),其作为一种过渡性货币,以达到加快交易的目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以太币和瑞波币都实现暴涨——据业内网站coinmarketcap.com数据,今年年初至北京时间12月25日14时,以太币和瑞波币分别暴涨89倍和160倍。而相同时间区间内,比特币的涨幅仅为13.5倍。此外,CNBC在报道中指出,目前以太币和瑞波币都还处于实验的早期阶段。

  当然,这些在书面意义上来讲都非常简单,最大的风险在于投资者失去对这些区块链的平台和加密货币未来发展的信心。此外,这些所谓的加密货币也有可能被其他更好的东西所取代。CNBC文章中分析认为,加密货币虽然能在现阶段赢得大量的市场关注,但在未来不太可能以其现有的形式存在。然而,如果加密货币的泡沫在某一天真的破裂,我们也可以从这个行业中获得一些真正的创新,以及更易理解的估值。

  瑞波币今年最高暴涨210倍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在上文中提到的瑞波币曾与美国东部时间上周四首次突破1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并在同一天创下1.38美元的历史新高——在不到24小时时间内暴涨25%。这也让瑞波币短暂成为总流通市值(470亿美元)第三大的加密货币,然而在周五早间瑞波币再次下挫,比特币现金(BitcoinCash)重回市值第三大加密货币“宝座”。但瑞波币的暴涨仍给市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1月1日,瑞波币的价值仅为0.006521美元,而到其在上周创下的1.38美元新高,暴涨了210倍!

  其实,瑞波币的大部分涨幅均来自于本月——自本月12日到25日16时,瑞波币就涨了274%。

  究其原因,业内专家们称,这是由于有支撑比特币的区块链网络有太多的交易活动,从而导致交易过于拥挤,而这往往也就导致了人们将重心转移到其他的加密货币上。然而,包括以外币、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在内的主要加密货币在上周五也普遍走低。

  那么,是什么让瑞波币逆势上涨?原来,这是因为瑞波在上周四称,瑞波币在全球超过50个交易平台都可以交易。一位加密货币专家指出,瑞波币将登陆Coinbase是其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此外,作为一家公司,瑞波得到一些大型国际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支持。金融公司也在使用瑞波去中心化的分类账平台RippleNet,以进行快速的跨境支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