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对加拿大不再"无条件免签"?美国刚刚宣布……
www.bcbay.com | 2017-12-17 16:39: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伽综合报道:为加强边境安全及保护美国人民,国土安全部部长周五(今天)宣布,将对获得美国免签待遇的38个国家新增三项要求,并提请国会将部分免签项目的规定纳入法律。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华盛顿观察者报》记者,葡萄牙、希腊、匈牙利和圣马利诺等四个国家的公民,去年逾期未归的比例超过2%,将要求这些国家组织宣导活动,教育他们的公民有关入境美国的规定。

  对加拿大不再"无条件免签"?美国刚刚宣布……

      针对恐袭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前日发言表示,美国近日来发生了很起恶性恐袭事件,而这些事件的始作俑者都是由其他国家入境美国。因此,美国将加强签证审查,预计将修改抽签签证计划和免签计划。

      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简称DHS)部长尼尔森(Kirstjen M. Nielsen)周五(12月15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简称VWP)的执法,包括:

  1. 要求VWP国家充分执行信息共享协议,运用反恐信息筛选来美的旅客;

  2. 分析VWP国家是否确实采取步骤保护航空安全及其实效;

  3. 对于VWP国家公民来美逾期停留比例超过2%者,要求这些国家对其公民展开宣导活动,教育公民入境美国的规定,以减少逾期居留的比例。

  美国给予38个国家VWP免签待遇,允许这些国家的公民可以免签来美停留最长90天。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说,美国现在面临着适应力强且机动性大的敌人,恐怖分子不断地探索入境美国的方法,并且指导及煽动个别人攻击美国。 "至关重要的是,必须在恐怖分子威胁我们之前,改进及保障我们的安全措施,这些改进将加强VWP项目,这是我们持续努力提高国土安全的一部分。"

       VWP国家公民来美逾期的比例相对低于其它国家的公民,前者的比例是0.68%,后者则为2.17%。根据统计,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9月30日),计有2,160万人通过VWP免签入境美国,其中147,282人逾期居留。

对加拿大不再"无条件免签"?美国刚刚宣布……

  2016年14万余人逾期居留

       (Visa Waiver Program,简称VWP)是美国的一项计划,它允许特定国家的公民出于旅游或商务的需要、前往美国境内旅行最多90天,而无需事先申请美国签证。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说,美国面临着适应力强且机动性大的敌人,恐怖分子不断地探索入境美国的方法,并且指导及煽动个别人攻击美国,"至关重要的是,必须在恐怖分子威胁我们之前,改进及保障我们的安全措施,这些改进将加强VWP项目,这是我们持续努力提高国土安全的一部分。"

  根据统计,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9月30日),计有2,160万人通过VWP免签入境美国,其中147,282人逾期居留。这其中,VWP国家公民来美逾期的比例相对低于其它国家的公民,前者的比例是0.68%,后者则为2.17%。

  除了强化VWP的执行,国土安全部呼吁国会将现行的VWP要求纳入法律,包括:1. 向相关组织如INTERPOL and EUROPOL等,通报外国恐怖主义信息;2. 系统地搜集和分析旅客的旅行数据;3. 达成协议,允许美国联邦航警(U.S. Federal Air Marshals)在飞往美国的最后一站,登上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执行任务。

对加拿大不再"无条件免签"?美国刚刚宣布……

  2017年的美国:死亡超110人创百年纪录

  2017年美国真是不平凡的一年,美国在2017年光是数得上的枪案就已经发生10起,包含今年1月份在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机场枪击案、4月份在加州弗雷斯诺市中心枪击案、5月份在俄亥俄州一家农村养老院的枪击案、6月份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工厂的枪击案、6月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超市枪击案、6月份在加州旧金山的美国快递公司枪击案、10月份的加州拉斯维加斯枪击案、10月份蒙大拿州公园枪击案、11月科罗拉多州的沃尔玛超市枪击案以及新近发生的德克萨斯州教堂枪击案。

  这10起枪击案,造成114人死亡、582人受伤,而且并没有包括2017年美国发生恐怖袭击造成的10人死亡、30人受伤的数字。

       此外,还有各种诸如纽约地铁意外等各种其他事件,各种状况,想想就令人胆战心惊。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