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好暖!加拿大老人昆明街头摔倒 中国友人爱心接力
www.bcbay.com | 2017-12-12 23:11: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暖!加拿大老人昆明街头摔倒 中国友人爱心接力

  “只见过三次面,没想到我会是那个救老人一命的人,用中国话来说,就是命中注定。”

  ——志愿者徐丹妮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75岁的加拿大人Eric在云南昆明街上跌倒,被被紧急送往云南瑞奇德医院救治。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发生在这位外国老人身上的故事,让昆明的冬天温情倍增。

  11月30日下午,Eric在昆明的某路上跌到,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医院从他的电话通讯录中,逐个打电话给那些认识他的人,可是没有人愿意管这件事。最后打给了他电话本上最后一个名字,找到一名叫徐丹妮女子。

  徐丹妮是1个月前在咖啡馆认识的Eric,因为读书与音乐的共同爱好,他们很聊得来。知道他在昆明生活,身边没有亲人,徐丹妮把电话留在了他的号码簿中,如果有紧急的情况可以打电话给她。

  徐丹妮说,“因为是最新认识的朋友,我是Eric电话本上最后一个名字,仅仅见过三次面。我知道这件事很困难,可是我的良知告诉我,不去救他,或许就没希望了!”

好暖!加拿大老人昆明街头摔倒 中国友人爱心接力

  当天晚上,徐丹妮请朋友到医院照顾Eric,并垫付部分医药费。第二天,她自己也从海南赶回来,联系加拿大使馆并寻找到Eric的亲人。Eric的儿子说,他们很担心父亲的病情,但没有钱买机票来中国看望父亲。

  据该医院院长徐梅说, Eric患有急性肾衰竭、肺积水等疾病。经过这些的日子的治疗他的感染已经基本控制住了,入院时的急性肾衰竭体征已经消失,目前肾功能已回复正常。接下来的重点是肺部炎症的治疗和通过运动康复促进认知功能恢复。

好暖!加拿大老人昆明街头摔倒 中国友人爱心接力

  护理部主任告诉记者,其实Eric的症状已经有明显好转,护理部甚至给他定制了一个Pizaa(披萨),“他吃了好几块,胃口很好。”

  不过,Eric由于认知功能下降,徐丹妮每次去看望他的时候,每隔10分钟就会问她是谁,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Eric的病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其中有在昆明生活的加拿大人,有老师、学生……有的人带着食物送给Eric,有的人和他聊聊天,希望他能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好暖!加拿大老人昆明街头摔倒 中国友人爱心接力

  Eric的身体情况正在好转,那他何时能够回到加拿大,实现他回家夙愿?

  志愿者通过网络和多方朋友协助,证实了Eric的个人信息:他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而且获得了音乐、数学、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博士学位。曾在加拿大一所大学任教,会英语、法语、德语、日语,还会弹钢琴。退休后来到中国四川内江一所大学担任外教,最后来到昆明。没有工作后,他靠退休金过日子。

  在志愿者和医院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的患者家属授权人Myriam,在12月12日10点赶到云南瑞奇德医院处理Eric在中国的治疗以及回国事宜。Myriam征求了医生的建议后,最终决定继续在云南瑞奇德医院治疗10天,之后再根据Eric的身体状况决定回加拿大的时间。

好暖!加拿大老人昆明街头摔倒 中国友人爱心接力

  看似问题都解决了。但是,加拿大老人Eric的回家之路似乎并不太顺遂。因为Eric的签证过期了。

  在医院、志愿者、患者家属授权人的共同协作下,已经帮助老人Eric联系上了重庆的加拿大大使馆,其后又与昆明市五华区相关警方取得了联系,医院将在近期帮助老人处理签证过期问题。

  每年均有不少加拿大人在海外旅行时遭遇紧急医疗情况,对此,联邦国际事务部就加拿大人可在海外获取哪些服务呢?

好暖!加拿大老人昆明街头摔倒 中国友人爱心接力

  联邦国际事务部指出,如果加拿大人在海外遭遇紧急医疗情况,加拿大政府驻当地的使领馆可提供以下服务,包括:

  提供一份有关医生、诊所和医院的名单;在当事人丧失决策的能力时,联系亲属或在授权书中指定的人士;协助与当事人的保险公司联络;在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联系当事人在加拿大的医生,并协助当事人与在当地提供治疗的医生讨论病情;为当事人在获取医疗救援方面提供协助。

  与此同时,联邦国际事务部也强调说,加拿大政府将不会为身在海外的加拿大人支付任何住院和医疗的费用,也不会支付医疗救援和救护飞机等商业服务的费用。最后提醒民众,记得填写护照上紧急联络人一栏的资料。

  至于Eric的治疗费用问题,Myriam说,所有的费用,包括医院对老人的治疗费用,和志愿者垫付的住院治疗费,都由他来支付。昆明瑞奇德医院具有加拿大投资背景,该院院长表示:不用太担心费用问题,量力而为,剩余部分可由医院承担。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