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冬天虽有不便 加拿大人的热爱依旧
www.bcbay.com | 2017-12-09 17:07:33  金羊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天虽有不便 加拿大人的热爱依旧

  待过好几座城市,发觉渥太华的冬天是自己最喜欢的。

  窗外大片大片的雪花不带一点风尘,像圣洁的仙子踩着不急不缓的舞步在空中旋转飘落,竟有说不出曼妙的感觉;街道两旁套上白色雪衣的树木枯枝缀满冰挂,晶莹剔透,一行行一排排在阳光下映出冬天才见得到的别致;盖着大白棉被的山坡顶上,总不断有孩子跑上去,他们坐在各种各样的滑雪板上,一路俯冲下来,银铃般的笑声从山头响到山脚,把我的心也逗得乐开了;露天滑冰场几乎都是免费的,就是我这个怕冷不愿出门的人也去滑过好几次,只可惜我还没有胆量和勇气像别人那样上山去滑雪。

  唯一让我有兴趣出门的,是一年一度、持续三周的冬季狂欢节(winterlude)。这个设在2月份的节日最初由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于1979年发起,现已成为渥太华最吸引游客的活动之一,2007年就有160万游客参加了渥太华的冬季狂欢节——加拿大总共才3500多万人。

  总长7.8公里的丽都运河此时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滑冰场。当初女儿的滑冰就是在这条河自学而成的;上班族们更是喜欢肩上挂双雪靴,脚上踩着冰刀,飞快地从河这头的家滑向河那头的单位,既健身又环保;联邦公园是我和女儿必去的,这里的冰雕比赛和冰上音乐会,把我带回当年在家乡看冰灯展的温情回忆里。

  这样的冬天能持续半年之久,其实不论出不出门。都好。只是千万不要遇上停电,那样便什么都不好了。

冬天虽有不便 加拿大人的热爱依旧

  因为很多人家是用电炉烧饭的,一停电,连饭都吃不上,热水也喝不着。如果超市也停电的话,收银机无法工作,没有现金连食物也买不到。挨饿还能忍受,最抵不过是寒冷,零下好几十摄氏度,没有暖气,屋里身上都像结了冰,冻死个人。我们就只能上床睡觉,明知睡不着,也不能起来,此时只有被窝里有点热气了。

  冬天还有一个麻烦就是铲雪。这是居民的责任,有的市政府规定,在雪停后12个小时内必须清干净所有人行道上的积雪,否则将罚款。如果因为雪没铲除而造成人员受伤,屋主还要负法律责任。

冬天虽有不便 加拿大人的热爱依旧

  每年冬天,家家户户门前堆积的雪累计起来超过一吨,犹如中国北方人冬储大白菜,加拿大人冬天必须储盐,用来撒在家门前路上融雪,加拿大人的铲雪功夫也是从小练就的。

  虽然冬天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分毫不会减弱加拿大人对冬天的热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