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美女排奥运冠军 照顾瘫痪丈夫不离不弃
www.bcbay.com | 2017-12-06 21:17:21  搜狐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美女排奥运冠军 照顾瘫痪丈夫不离不弃

  中国女排一直以来都是让国民骄傲的队伍,女排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体育运动员。里约奥运会,女排姑娘奋勇拼搏拿下冠军,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她们当中也有命运坎坷的人,但是因为受女排精神的影响,她也独自抗过了这些困难,她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周苏红。

  1979年出生于浙江省长兴县的周苏红,由于天赋很好,于1996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9年入选国家女排。虽然她身材不高,但后天的灵气和努力使她成长为一名世界顶级的接应二传。她的弹跳,暴发力和快速的打法使她素有“炮炮”的美誉。进入国家队后她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等大赛的冠军。同时还当选了国内联赛最受欢迎女运动员!

  2002年因一次美好的“意外”,周苏红和她的爱人汤淼两人从相识到相恋,也被称作中国排坛的“神雕侠侣”。然而意外却毫无预兆的降临了,汤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交流赛的赛前训练时头部意外受伤,导致颈椎粉碎性断裂,并且不能自主呼吸。消息传来,如晴天霹雳一般深深地打击了周苏红,两人可是刚刚结婚不久。虽然最后汤淼保住了一条性命,但还是落下了终身残疾,本来和和美美的家庭,瞬间支离破碎。周苏红为了照顾丈夫,获得特批假期,此后便寸步不离地进行悉心照顾。

  五年过去了。2012年5月,汤淼为了不耽误周苏红的未来幸福,别再和自己受苦,而含泪多次恳求周苏红离婚。在汤淼多次坚持之下,周苏红无奈含泪答应,就这样这对苦命鸳鸯还是最终为爱放了手。在离婚时,汤淼也将当初结婚时在杭州西湖边上购置的婚房给了周苏红,据汤爸爸说,汤淼什么都没要,全部留给了周苏红。 2013年年初,周苏红再次走进了婚姻殿堂,并在10月份升级当上了母亲,得知这一消息汤淼从内心里高兴。孩子认汤淼做干爸。她面对媒体时直言,这一生都有照顾汤淼的义务。

  如今的周苏红和汤淼各自拥有了自己的女儿和幸福,虽然他们的爱情故事让人心疼和惋惜,但是这对体坛金童玉女可比金坚的情谊,让人感慨人间自有真情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