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www.bcbay.com | 2017-12-06 16:56: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小特鲁多这次访华经历可以说是反转反转再反转

  刚到的第一天,发挥了他的网红特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小土豆与中国年轻人交流了加拿大旅游的经历与见闻,还在微博上圈了一票粉丝↓↓↓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还和各种名人微博互动↓↓↓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然而,事情发展出现了反转,后来经济合作谈得有点紧绷……

  加拿大媒体National Post今天发出的一幅漫画,让人看了也不免尴尬↓↓↓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有媒体表示:小土豆访华原本可以是中加关系的转折点,却成了错误的开始。

  本来计划一个双方出席的新闻会,按加拿大的说法,突然被中方取消了。两人会谈后也没有宣布任何中加自由贸易谈判的时间表。”

  这篇文章分析,这个情况对特鲁多的“渐进式贸易议程”(Progressive Trade Agenda)来说是个挫败,原因是特鲁多强调的重点是:环境、劳工与性别平等。

  特鲁多坚持自己的“进步自由贸易”理念,就是在任何加拿大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上,都要加上劳工权益、性别平等、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章节。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但最后,他发现这很难推行,因为中国偏向更加纯粹的贸易协议谈判。

  加拿大各界可以说是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加拿大会从开放的贸易中获益。而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对加拿大商界人士来说,有无限的吸引力!

  这也是为什么加拿大各界对小土豆这次出访中国寄予厚望,也对他可能的空手而归表示极其失望……

  知名的时事评论员John Ivison发表评论文章,直指小土豆触犯了和中国做生意的“三大忌讳”: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一,不要试图把你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身上;

  二,永远不要把别人的礼貌当成“成交”;

  三,和你谈判的人,不一定是做决定的人。

  网友更是纷纷开启吐槽模式,指出小特鲁多这次中国行的表现太不成熟,没有一国总理的该有的风范。↓↓↓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如果加拿大是渴望自由贸易的那一方,那么为什么要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对方头上呢?外交很明显不是小土豆的强项。首先他去了美国,用自己那一套理想主义说辞狠狠地冒犯了川普,接着又在中国演了同样一出戏。小土豆的任期已经过去一半了,迄今为止,他的理想主义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好处。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小土豆就像只吱吱乱叫的老鼠,红色巨龙朝他喷了口火,他就被烧得连灰都不剩了。”

  “中国人知道特鲁多是个小丑,他们不会理会他所谓的‘渐进式贸易’。”

  质疑或者干预其他国家的内部事务,是一件很蠢的事情。聪明人只谈国际经济关系就好了。”

  ……

  小土豆可以说是让全加拿大人民操碎了心,大家都觉得这次预期落空的概率非常高。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然而中国方面表示:双方都同意,由于不同的国家环境,在很多问题上发生分歧是很自然的。只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和互利的原则,就会看到双方相互理解,以及双边关系增强。

  加中两国都支持自由贸易,并会消除投资障碍。中国对双方就自由贸易展开谈判持开放态度。”

  于是在特鲁多访华的最后一刻出现戏剧性转折。

  周二,特鲁多结束在北京的高层会谈,准备乘机前往广州。就在飞机起飞的最后一刻,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决定在北京,继续谈判!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这个决定十分匆忙,以至于尚帕涅已经登记的助手要临时下机。

  特鲁多表示,“无论是否能够正式展开自由贸易谈判,我们决定一起努力,就双方的多项差异进行谈判,令双方受益。”

  周二,特鲁多还对记者特别指出,“加中签署了一系列具体的协议,比如增加菜籽油产品、猪牛肉进口,以及增强双方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也是进展。”

小特鲁多访华遭网友疯狂吐槽!最后竟出现逆转…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John McCallum也停下来,对记者说,“我没有觉得灰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正在做。”

  最后双方合作到底能走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