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www.bcbay.com | 2017-12-06 10:31: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加新社)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杜鲁多周三在广州出席《财富》全球论坛时会晤中国副总理汪洋。(加新社)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杜鲁多周三在广州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发言。(加新社)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杜鲁多在广州晤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加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欢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再次访华。习近平指出,中加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加两国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拓宽思路,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增进政治互信是国与国关系稳定发展的前提。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自己决定。中加政治制度不同,但双方完全可以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加强合作,扩大交流,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习近平指出,中加双方要扩大务实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能源资源、科技创新、航空交通、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清洁技术等领域打造更多合作亮点。中方愿继续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加拿大投资,也欢迎加拿大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称, 中加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要加强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双方要办好2018中加旅游年,中方愿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过程中借鉴加方先进经验。双方还要加强在气候变化等重要领域以及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合作,不断充实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杜鲁多表示,他赞同习主席对加中关系的评价。加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加中合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积极信息。加方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深化同中方关系,加强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二留在北京,没有跟随杜鲁多南下广州,据悉他与中国官员展开谈话。本来尚帕涅的发言人已经登上总理的专机,但突然离开,至少两名尚帕涅的助理,也在飞机起飞前最后一刻下机。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不适合努力工作的人"!60%国民悲观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支持
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
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
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
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