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www.bcbay.com | 2017-12-06 10:31: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加新社)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杜鲁多周三在广州出席《财富》全球论坛时会晤中国副总理汪洋。(加新社)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杜鲁多周三在广州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发言。(加新社)

见完习近平 特鲁多似"顿悟" 加中关系峰迴路转

 杜鲁多在广州晤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加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欢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再次访华。习近平指出,中加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加两国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拓宽思路,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增进政治互信是国与国关系稳定发展的前提。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自己决定。中加政治制度不同,但双方完全可以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加强合作,扩大交流,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习近平指出,中加双方要扩大务实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能源资源、科技创新、航空交通、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清洁技术等领域打造更多合作亮点。中方愿继续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加拿大投资,也欢迎加拿大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称, 中加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要加强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双方要办好2018中加旅游年,中方愿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过程中借鉴加方先进经验。双方还要加强在气候变化等重要领域以及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合作,不断充实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杜鲁多表示,他赞同习主席对加中关系的评价。加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加中合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积极信息。加方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深化同中方关系,加强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二留在北京,没有跟随杜鲁多南下广州,据悉他与中国官员展开谈话。本来尚帕涅的发言人已经登上总理的专机,但突然离开,至少两名尚帕涅的助理,也在飞机起飞前最后一刻下机。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