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这家公司被爆欠薪300万 华人老板逃回中国
www.bcbay.com | 2017-12-06 01:02: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这家公司被爆欠薪300万 华人老板逃回中国

  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创始人孙一桉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说到按时发工资,很多人马上会联想到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因拿不到钱回家过年,而用跳楼的方式来争取自己的权益;而美国旧金山一些制衣公司,有的老板看到生意不好,也懒得向政府申请破产,欠下员工的工资不给,突然消失了。

  可真没想到这样的事,居然也会发生在加拿大!

  华人科技公司欠薪近300万

  由华人创办,总部位于温哥华的Istuary Innovation Group (中文名“溢思得瑞国际创新创业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并在华投资多家科技初创公司,但该集团被投诉欠下157个员工近300万元薪金,现遭卑诗雇佣监管机构罚款500元。

温哥华这家公司被爆欠薪300万 华人老板逃回中国

  溢思得瑞是一家专注于软件和技术开发的海外创业集团,由孙一桉(Yi An Sun或Ethan Sun)于2013年在中国创立,2015年在温哥华成立北美总部,同年底还在温哥华办了鼓励年轻人发展创意产业的“溢思得瑞创意大赛”,受到社区关注。

  溢思得瑞的薪资问题在今年春天浮现,因为温哥华员工没有收到他们原本要在4月15日发出的薪水,这笔钱直到4月底才发出。到了6月15日,又出现薪资拖欠的问题,被拖欠工资的雇员在本年6月向卑诗省就业标准局(Employment Standards Branch)投诉。

  仅被罚500元

  经过调查,卑诗雇佣标准局总监确定,该集团旗下34家分公司违反了《雇佣标准法》,157个遭欠薪的员工有权取回他们应得的逾290万元工资及利息。

温哥华这家公司被爆欠薪300万 华人老板逃回中国

  Istuary 集团被罚款500元作为行政处罚,并被勒令停止违反法案的行为。

  新威斯敏斯特法院(New Westminster courts)宣布查封变卖该公司财产。12月14日,法院会将该公司温哥华办公室的所有设备和家具拍卖掉。

温哥华这家公司被爆欠薪300万 华人老板逃回中国

  位于温市中心的办公室总部

  雇佣标准管理局表示,依照法律,可以要求该公司所有主管和高级职员支付拖欠的薪水。批准、允许或默许违法行为的主管或高级职员也都有义务支付行政罚款。

  据网络传媒ThinkPol报道,部分遭欠薪的员工是临时外劳,他们在被欠薪的情况下仍然为该集团工作,主要是担心一旦无工作,将失去移民身分。

  卑诗省工作贸易和技术部的一名官员称,他们已经收到一些移民申请,工作证明是由Istuary提供的。但是鉴于保密原因,他并未透露过多细节。

  涉庞氏骗局?

  除了涉及欠薪之外,该集团较早时被指以庞氏手法在本地行骗,骗取投资者款项,涉款或超过400万元,遭部分投资者入禀法院控告。

  据报道,2017年8月24日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4名华人投资者声称,遭受溢思得瑞诱骗,共投资420万加元,但投资款被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孙一桉和其妻胡玉兰(Yulan Hu, 音译, 又名Amy Hu)挪用于投资温哥华房地产。

  公司对投资者承诺回报率不等,最高为2年内5倍的回报率,但逾期没有支付。

  2017年9月18日,另一名投资者也将该公司告上省高院,该投资者是温哥华知名房地产律师简能政(Joe Carangi),他声称被骗13.8万加元,简能政曾代表温市无党派协会(NPA)参与过市选,也曾受聘为世界华人老年联谊总会法律顾问,在华裔社区略有知名度,才使该案得以部分披露。

  该公司负责人孙一桉近日在其公司网站以英文发表一封公开信称,他的公司不是一个庞氏骗局计划,即使现在面临困难,将继续寻求新的资金。

  集团总裁孙一桉写道:“我们已经留意到有许多针对我们公司、我自己和我家人的恶意攻击。我可以告诉你,这些攻击不是真实的。我也不会放任这些恶意攻击,我们将全力捍卫公司和我们的声誉。”

  孙一桉强调:“我们不是庞氏骗局,我们是一家合法的技术公司,在极短的时间内取得巨大的成功。”

  华裔老板和加拿大政界名人关系好

温哥华这家公司被爆欠薪300万 华人老板逃回中国

  孙一桉(右)与总理杜鲁多早前合影。

  孙一桉近年来频频高调现身社交场合,与加拿大政客过从甚密,其中包括现任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以及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

温哥华这家公司被爆欠薪300万 华人老板逃回中国

  孙一桉(右)与卑诗省长简蕙芝合影。

  Istuary集团现在中国约有1,100多名员工,在北美则有大约400名员工。孙一桉被指现时与妻子胡玉兰(Yulan Amy Hu,译音)藏身中国。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