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就业强劲打工者越来越牛:收入不高就走人
www.bcbay.com | 2017-12-04 08:07:5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如加拿大房市已经由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现在加拿大的职场也因经济向好和就业强劲,打工者也变得越来越牛:收入不高或是工作条件不好,那就走人!

就业强劲打工者越来越牛:收入不高就走人

  难怪加拿大最知名的招聘机构Hays Canada也发出慨叹:现在不是雇主市场,而是变成了被雇者市场(It's an employee's market right now)。

  据联邦统计局上周五发布的数据,今年11月份加拿大净增工作职位79,500份,不仅比10月份净增职位数35,300高出一倍多,而且将失业率一举拉下0.4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6.3%降至5.9%,这是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失业率低于6%还要追溯至全球金融危机之前,也就是2008年2月,该月的失业率曾经低至5.9%。

  再从最近12个月来看,就业增长率为2.1%,净增工作数量为390,000份,其中大部分为全职工作。全职工作增加数量为441,400份,增长率更高,达到3%,这是近18年来最佳表现。

  Hays 的区域经理Louisa Benedicto对赫芬顿邮报(HuffPost Canada)表示,现在情况真是变了,完全不是雇主市场,而是被雇者市场,从业这么多年,好多年都没有见到这种情况了。

  Hays Canada在报告中警告,既然现在就业如此强劲,已经是雇员市场,打工者就会有更多选择,一旦他们感觉收入不高或是工作条件不好,那就可能抬腿走人!因此雇主们也该警觉了:现在是提高工资及改善工作条件的时候了,也是聘长期工的时候了,如果雇主不愿这么做,那明年就可能遭遇用人“荒”——换句话说,很难在职场招到人了。

  Hays Canada表示,他们发出的警告不是空穴来风,也不是小题大作,因为他们的调查发现,现在90%的打工者都有意离开现在的岗位“高就”——为了更高的薪酬,或是长期永久的岗位,或是更开心的工作环境。

  但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很多雇主仍然没有睡醒,对职场发生的事情无动于衷,或是毫无应对之策,仍然是老一套思路,老一套做法,能多请兼职工或临时工就尽量多请,能把工资压多低就压多低...

  Hays 的区域经理Louisa Benedicto指出,Hay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雇主们对就业市场的变化准备不足,反应也很迟钝。逾一半(52%)的企业或公司在明年也不愿多增加薪资,计划提薪幅度不到3%。她说,雇主们的做法令人忧虑。

  而 Hays Canada的主席 Rowan O'Grady则评论说,当经济向好就业强劲之时,雇员们对无法达到期望值的容忍度会急剧降低,由于市场工作好找,因此一旦他们对薪资或工作条件不满,就很容易作出决定:离职走人,另谋高就。

  O'Grady分析说,雇主们不愿增加全职职位,以及提供更好报酬的原因之一,很大程度上与加拿大的职场文化有关,那就是怕冒风险并因循守旧。换句话说,很多公司及企业不愿意在招聘方面赌一把,担心万一失败,那么企业成本就会大幅上升。

  O'Grady不忘提醒加拿大雇主们:几乎所有的预警及征兆已经出现,若雇主们拒绝承认这一现实,那么至少在未来五年内会承担很大的风险——公司或企业会招不到人,特别是称职且能干的雇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