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厉害了!加拿大28万人上班讲中文 温哥华有10万
www.bcbay.com | 2017-12-01 01:26: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了!加拿大28万人上班讲中文 温哥华有10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加拿大是一个福利优渥、地广人稀、风光旖旎的国度。这里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优美的居住环境、丰富的福利待遇,加拿大是传统移民国家,也是最受欢迎的移民大国之一,因此吸引了大量中国人前来生活居住。

  普通话成第一大非官方语言

厉害了!加拿大28万人上班讲中文 温哥华有10万

  加拿大是双语国家,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法语,但随着来自不同地区的移民人口持续增加,加拿大语言亦愈趋多元化,其中普通话成为继英语及法语之后,最多加拿大人在家中常用的语言,广东话紧随其后排行第四位。

  目前,加拿大母语是普通话的人数,从2011年的27万升至去年的64万,排在其他语言类别之首,讲广东话人数则排第二,有594,705人。母语讲普通话及广东话人数,共123万人。旁遮普语568,375人、西班牙语553,495人、菲律宾他加禄语(Tagalog)525,375人和阿拉伯语514,200人。

  28万雇员在职场讲中文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三公布2016年人口普查最新数据指出,职场使用英语的国民比率约有86%,使用非官方的其他语言,占约5%。

厉害了!加拿大28万人上班讲中文 温哥华有10万

  同时,全国约14.7万人在工作场所使用普通话,广东话约12.7万人,共近28万人讲中文。

厉害了!加拿大28万人上班讲中文 温哥华有10万

  列治文超过3成雇员职场全华语沟通

  在卑诗省列治文市,在职场不使用英语的职工更超过了3成,属全国最高比例。另外移居加国时间越短,工作时使用非英法语的其他语言者比率则越高;移居加国时间越长,在工作时使用英语或法语的情况则越普遍。

 

厉害了!加拿大28万人上班讲中文 温哥华有10万

   在大多区,职场上使用普通话的工人约有5.9万人,使用广东话有约5.5万人,合计超过11万人。温哥华区聚居了不少以广东话、普通话或旁遮普语为母语的移民,其中在工作时使用普通话,约有5.7万人,广东话约有4.8万人。属于温哥华区的列治文人口普查分区(census subdivision,简称CSD),更占30.4%的工人在工作时使用其他语言,成为全国人口超过20万的CSD之冠。

  青年来加10年不懂英语

  对于统计数字指出,使用非英语及非法语的工人中,占八成为移民或非永久居民,有市民指部分年纪较大的少数族裔移民,确是不愿意学习英语或法语,这不单令他们难以融入社会,更会产生家庭及社会问题。

厉害了!加拿大28万人上班讲中文 温哥华有10万

  来加国已经40年的华裔人士谢伦(Sharon)认为,相比于数十年前,现时新移民学英语是更加困难。她解释,以前新移民无论雇主是华裔或非华裔,接触的顾客都是非华裔为主,故此必须要学好英语以方便工作,但现时在温哥华或列治文,很多行业的对象都是华裔,所以就算不识英语,仍然可以如常工作。她表示,在工作时,就遇过一名来了本国已经10年的华裔年轻人,竟然是不懂说英语,令她十分惊讶。

  小编还是鼓励新移民来到本地多学习英语,这样能够更快融入社会,与本地人成为好友。大温地区将会成为地球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不能因为语言的障碍而导致隔阂,彼此之间应多一份包容与照顾。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