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低价格房产遍布大温郊区 近公车站成首置业新宠
www.bcbay.com | 2017-11-26 09:31: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地产专家预测,本地房屋价格将持续上涨,年轻人为了尽快上车购买"入门级别"住宅,似只能把目光转向市郊,置业首要条件已从人们常说的"地点、地点、地点"(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调整至"公车、公车、公车"。临近公车站,尤其是天车站附近的住宅,目前已成首次置业者的新宠。有来自中国的移民认为,大温乡郊社区环境看来更有助融入本地生活;而最重要在于置业成本更可负担,从中可物色到既廉宜又惬意居所。

  据大温地产局(REBGV)公布数据,大温地区今年10月的独立屋基准价格(benchmark price)涨至160.96万元,城市屋和柏文基准价分别为80.24万元及64.2万元。菲沙河谷地产局(Fraser Valley Real Estate Board)公布同期数据显示,该地区独立屋、城市屋以及柏文的基准价,分别是97.19万元、50.28万元和36.94万元,与大温相比落差明显。

低价格房产遍布大温郊区 近公车站成首置业新宠

  房贷压力测试明年生效

  资深地产代理麦敏华接受《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屋价持续上涨,加上联邦金融机构监理办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推出房贷申请者收入压力测试的规则,令首置业者更难上车。

  她说:"温哥华是富人的乐园,政府一边说要协助本地居民置业,但另一方面又不断收紧房贷政策;压力测试规则明年生效后,首置业者的购买能力势大打折扣。"

  不过,她依然认为投资置业是硬道理,年轻人不能因为上车难就轻言放弃。麦敏华说:"华人十分重视置业,喜欢先苦后甜。房价年年上涨,如果你计划长期在本地生活,那就一定要想办法早日拥有自己的物业。"

  首置难 但也要"挤上车"

  她建议,年轻人即使无力购买梦想屋,也要设法先"挤上车"。如果买不起温哥华的房子,把目标对准郊外。以往选择房屋强调的是"地点",现在最重要的是"公车",只要公车到达的地方,尤其在天车站附近的住宅,往往十分抢手:"像素里市一些柏文,虽然地点位置不算好,但是因为靠近天车站卖得很快。"

  据麦敏华提供的地产资料显示,目前温市几乎找不到低于100万元的独立屋,但以同样价钱,在高贵林、枫树岭(Maple Ridge)、二埠、三角洲、素里以及兰里等地,就有大量独立屋可供选择,甚至可以买到占地1万平方尺的大宅。如果肯花时间找资料,更可按着一己预算找到理想居所(详另文)。

  预算无论多少 总有楼盘可选

  麦敏华指出,地产局有不同价格的住宅放盘资料,纵使置业者的预算只有40至60万元,又或者50至100万元,都有详细楼盘资料可参考。买家只消向地产代理查询,获提供网址就可一目了然;再计算法律及其他成本,在预算内置业非难事;至于地区远近、是否方便生活和上班,就要考虑清楚。

  对于有些年轻人宁在市中心租房,也不愿搬到郊外当业主,麦敏华就表示:"我经常告诉客人,特别是年轻人,如果你不想放弃温市中心的生活,但又买不起同区的房子,那就先就自己的现有能力多做功课,买一个郊外的投资屋,然后租给别人,用租金来供房贷,自己仍然在市中心租房。所有生活方式没有改变,但就成功晋级为业主。"

  郊外置业更像西方生活

  另一位大温经纪陈纪罡也认为,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大温郊区置业,当中不乏来自中国的新移民。除了价格因素,也有许多人更喜欢郊外的生活环境。他说:"像温东的特色屋,楼上自住、楼下可分两个单位出租,或许今后增值空间很大,但是这与西方中产阶级典型住宅有异。许多华人反而觉得乡郊社区环境,才更贴近这种生活方式。"也许这样的"原生态"味道较贴近本地民情,因此就更有利新移民融入本地社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