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加拿大骗子这么多?
www.bcbay.com | 2017-11-25 17:05:54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加拿大骗子这么多?

  PaulaCryderman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加拿大的骗子真是越来越多了!前阵子笔者就接到一个“中领馆”来的电话,说是护照快过期了(这是真的),要我按照什么步骤做,否则后果很严重之类。

  得亏这事笔者早已从媒体上得知或是骗局,所以没上当。没想到,没过多久,多伦多就出现了好几个留学生失踪的事件,而事件的背后,也是骗子冒充使馆人员,要学生“配合调查”,实则套取资料诈骗!

  例子真是太多了,还有大家“熟悉”的庞氏骗局、买车被骗、假网站、金光党、送礼品篮让刷信用卡的……类型之多,十个手指头数不过来,花样百出,层出不穷。今天曝光一个,明天又现新骗局。

  作为受骗者或潜在受骗者,很多人会觉得骗子没有好下场,大家还在期盼着恶人有恶报,但是,西媒《温哥华太阳报》近日的一个报道让真相碉堡了:卑诗省的骗子很少面临警方调查,那些应该坐牢而没坐的也非常多!

  简直恍然大悟,难怪大温骗子层出不穷、屡禁不止,这里简直是世界上最适宜骗子居住的城市嘛。

  为什么这么说,且从素里一个老骗子的事说起。

  素里居民Tom Williams2007年弄了一个庞氏骗局,从小圈子范围123人里骗了1170万元,受骗人中还包括退休教师和一名心理学家。

  后来,骗局被曝光,受害者都认为皇家骑警会主持公道,把坏蛋抓起来,结果!骑警根本连调查都不干!

  皇家骑警告诉在该诈骗案中损失了50万元的退休老师Paula Cryderman:案值太小了……

  What?1170万在皇家骑警眼里居然是“小数目”?一个人被骗了50万都不足以请警方立案?!

  另外一位受骗者不死心,反复试图让骑警对此案感兴趣。终于,2017年5月,他收到骑警的电子邮件回复,那位名叫Rick Koop的骑警表示,虽然让主犯获得刑事定罪比较好交代,但这需要使用大量的警力和法庭资源,而且,你们的钱最终还是拿不回来的。

  他还说,如果证券委员会已经宣布了罚款,并且禁止了Tom Williams再进入资本市场了,那么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就不符合公众利益。

  潜台词大约是“骑警警力有限啊,要集中精力打大鱼!”

  后面的真相更令人心凉:其实,过去十年里,卑诗警方很少去调查那些涉及投资诈骗的案子,相关的刑事诉讼更是少之又少。整整十年,仅有6个骗子被警方调查最后坐牢的情况。

  你相不相信?你身边的骗子都不止6个!

  不坐牢,这些骗子都面临什么结局了?

  一般而言,在卑诗,诈骗案要不就是民事诉讼,像庞氏骗局、集资骗局等大宗的,最多也就是证监会出马,罚点款,再禁止骗子再进行证券交易等了事。这些处罚中是不包括退受害人钱的。而且就算罚了款,骗子花都花光了,他们也拿不出钱来的!

  比如上面说的Tom Williams,最后判定罚款2180万元。而他至今为止未支付一分钱罚款!

  还有两姐妹以亚省Wheatland工业园公司名义集资,结果将资金转到子女名下,并私自向外借贷120万元等。证监会的判决不过是永久禁止两人在卑诗省从事投资活动,永久禁止担任公司董事和罚款600万元。

  2015年3月,证监会判罚MichaelLathigee与Earle Pasquill各1500万元罚款,下令他们二人要归还于2008年从大约700个投资者所骗取的2170万元,换言之合共5170万元。然而,证监会的纪录显示,他们从未缴付过任何罚款。

  2015年7月,证监会裁定,本拿比华裔居民张冠强(Guan Qiang Zhang,译音)及朱艳(Yan Zhu,译音),必须归还诈骗所得的1400万元款项,另被罚款1400万元。不过,据悉,2人已经逃回中国。这还怎么追回诈骗款项以及取得罚款?!

  据证监会财政报告及其他纪录,由2007-08年至2016-17年,证监会在发出5.1亿元罚款及归还金中,仅收取到只有2%的款项。罚款额越大笔,证监会收到的百分比越少。

  在过去10年,证监会发出的29个罚款额和归还额100万元或以上的个案中,证监会收到不到1%的十分之一的款项。有专家及受害人认为,没有监禁,罚款实际作用不大。

  一位受害者悲愤地感慨:“在这个国家,骗子永远不会为犯罪付出代价。”

  大温是世界上最适宜骗子居住的地方!

  真的,同样的诈骗,在别的地方,犯案者早就关起来了!

  比如在卑诗和华盛顿州同设庞氏骗局的Doris Nelson,在卑诗省欺骗了至少121名投资者,涉及金额1900万美元,结果被美国的一名法官判处了9年徒刑。

  另外一名叫Sung Wan Kim的骗子,从35名卑诗民众及一名韩国投资者手中骗得1570万美元,现在,他正在韩国服10年刑。

  David Anderson,骗了352名投资者,包括57名卑诗人,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后,他在美国被判7年半徒刑。

  还有我们熟悉的天马药业诈骗案,两位东主就在中国被抓。

  但是,这些人在大温行骗就“安全”多了!反正不会被抓起来,最多罚点款,大不了逃回原住国去,你又奈我何?

  至于普通被骗的百姓,打官司吧律师费用都比被骗的钱要多。法律成本高,语言又不通,很多人就只能自认倒霉了。而且,打也没用,警察不管啊!

  最后,咱还能说啥呢?投资有风险,请你一定要谨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