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贺谨:市府须与黑市竞争 勿征大麻店“苛捐杂税”
www.bcbay.com | 2017-11-24 13:55:29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贺谨:市府须与黑市竞争 勿征大麻店“苛捐杂税”

  ■ 省长贺谨(小图)表明不会容许黑市大麻继续存在。大图为大麻花。星报图片/加通社

贺谨:市府须与黑市竞争 勿征大麻店“苛捐杂税”

  ■ 卑诗省长贺谨 (John Horgan)

  卑诗省长贺谨(John Horgan)表示,加拿大定于明年7月把大麻合法化,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是,打击非法大麻种植和走私活动,因此,如果当局在未来向合法大麻商店“苛捐杂税”,就会与这个目标背道而驰。关注2018年7月大麻合法化小组则回应称,省长更应关注与大麻相关的医疗、治安及交通安全等政策的制定。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贺谨周三在每周例行新闻会中指出,各级政府都不应该过度征收大麻税,否则合法的大麻生意将无法与黑市大麻竞争。

  贺谨说:“举个例子,如果地区政府要向大麻商店征收商业牌照费,这会增加这些商店的经营成本,从而导致合法销售的大麻价格上升,结果令黑市大麻继续有生存的空间。我会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黑市大麻每年生产约400公吨

  据估计,加拿大每年生产约400公吨黑市大麻,包括在网上贩卖并通过普通包裹送到消费者手上的非法大麻。

  尽管卑诗省是全国黑市大麻活动最活跃的地区,而全省也有超过100间公开营业的非法大麻药房,但维多利亚至今尚未宣布明年大麻合法化后的相关执法计划。相比之下,大部分其他省份已公布未来的大麻执法框架。

  据贺谨指出,卑诗省府原本打算开征大麻税用于大麻执法,但联邦政府较早时表明,计划引进与各省五五分账、税率达10%的联邦大麻税,因此,卑诗省府现时有必要“重新考虑”大麻征税问题。

  身兼大麻问题省市委员会共同主席的温哥华市议员郑文宇称,在省府订出未来大麻执法框架前,市政和社区无法预计日后的大麻执法成本。

  卑诗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回应《星岛日报》的有关查询时表明,大麻合法化和执法,包括大麻用途、销售和监管,都是非常重大的公共政策,因此必须从长计议,而省府目前正在研究所有在刚结束的公众咨询活动中所收集的各方面意见。

  为省选改革办公投 即日起展开公众咨询

  本报记者李群报道 卑诗省将在明年11月30日前,就省选改革进行全民公投。自周四起至明年2月28日,省府将就该省选改革公投展开公众咨询,包括公投票设计、投票系统选择,以及公投宣传期间公帑使用等。咨询结束后,卑诗律政厅将向内阁提交报告并向省民公开。明年公投若获省民50%加一票支持,2021年省选将采用新选举制度。

  卑诗律政厅长尹大卫(David Eby)周四在省府维多利亚召开记者会,呼吁省民就明年的省选改革公投发表意见。他说:“针对如何选举卑诗民意代表,以及我们的社区如何被管理,卑诗省民应提出问题及发表意见。我鼓励每位卑诗省民,都能上网浏览这项重要议题的官方网页,获得更多信息并积极参与。我们希望听到全体省民的声音。”

  公众可上网发表意见

  省府该网页将提供卑诗目前实施的省选制度,以及世界其他地方选举制度的特点及对比。省民可通过网上问卷调查表达意见,也可就问卷未涉及到的问题发表看法。明年省府将陆续在网页上增加内容,包括视频及图表资料,各地图书馆也将提供明年省选改革公投的资料信息。

  尹大卫说:“就是否将省选由我们目前实施的制度,向比例代表选举制度改变,公众咨询开启了第一步。这十分重要,关乎赋予卑诗选民权力,决定如何进行选举。”

  卑诗省府于今年10月4日引入2018年省选改革全民公投法案。律政厅长尹大卫将在公众咨询阶段担任中立仲裁员,以保证咨询过程及内容符合卑诗法律。尹大卫向内阁提交公众咨询报告后,将不参与内阁及党团辩论及决策以示公正。

  卑诗省选改革公投公众咨询网页链接为https://engage.gov.bc.ca/howwevote/,公众可浏览获得更多信息的发表意见。

  关注组:政府不应只向钱看 须订全盘政策

  针对卑诗省长贺谨呼吁各市镇不要向大麻店征重税,以免诱发大麻黑市交易的言论,“关注2018年7月大麻合法化小组”(下简称“关注小组”)成员陈美美回应指,贺谨在关注大麻税收政策的同时,更应关注与大麻相关的医疗、治安及交通安全等政策的制定,并及时向省民公布进展。

  陈美美周四在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是指出,目前有关大麻话题的趋势,是讨论合法以后如何,其实法案尚未通过国会三读,很多反对大麻合法化的社区人士仍在积极呼吁,至少是要待各方均做好充分准备后才实施合法化。

  尽早交代民意咨询结果

  陈美美说:“提到大麻合法化,不应都是想到钱。政府因此而获得收入固然重要,但政府应对可能带来问题的全盘准备计划应更为优先。例如,医疗成本、社会治安,以及道路交通及工作场所安全等更为重要,政府打算如何在这些方面投资呢?省府现在还没有明确的交代。”

  另外,陈美美也敦促卑诗省府,应尽早向公众交代此前就大麻合法化民意咨询的结果。

   0


相关新闻
Tim Hortons惊人一幕:一群人当众吸毒 员工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
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
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
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
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